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净创造更多生态价值,广汽集团又是野心勃勃的一年

2021年11月21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被广汽集团包场的2.2,每年都有一些崭新的突破,今年也不例外。

作为车展当日,较早开场的广汽集团发布会,每一次都会带来巨大的惊喜,这一次,广汽集团有点猛。

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三方共同,发布广汽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

此外,还发布了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及新势能先锋概念车EMKOO两款全新概念车。

先来看看广汽GLASS“绿净计划”,简单说就是要在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为达成这个目标,广汽集团同步提出三大措施

1,全周期管理

广汽集团提出了将系统推进从研发到生产,从购买到使用回收的全链条碳排放管理。联合开展消费者“减碳”活动,探索建立汽车消费者碳账户,从企业奖励开始,逐步实现个人消费者减碳额交易变现。

此外,继续开展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推进碳捕集技术等碳汇开发方法的研究应用

2,广汽埃安打造为广汽首个零碳工厂,在2023年实现零碳排放,并打造零碳汽车产业园区

3,提高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及节能汽车占比。这里首次提到了“节能汽车”,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潜代燃料车型开发;广汽传祺也将全面混动化,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实现新能源车占比50%;实现“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化+混动化”两条路线同步发展

冯兴亚表示,在面对新能源续航、安全、充电三大行业痛点,广汽集团目前已经解决了续航里程的痛点,而在第二阶段(2019-2021年)广汽集团通过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解决电池安全的痛点。

那第三阶段呢?

在之前的基础上,广汽集团进一步加大在能源生态的布局和投入,在电动化方面已跨入建立能源生态、解决充电便利性的,这是一个更大的生态圈。

在第三阶段。广汽集团将以超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为支撑,即实现: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超出期待的附加价值。

而基于全新GEP3.0平台开发的全系车型换电版本,将从2023年开始陆续投放市场。

上述是第一大点,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第二大点,就是发布两款全新概念车。

一款是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另一款则是先锋概念车EMKOO。

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不仅延续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气动性优化技术,外观科幻后现代,拥有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流线型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191,极具未来感;而先锋概念车EMKOO,采用传祺 “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的新主张——“跨速边锋”设计语言,EMKOO拥有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夸张的车身曲面,跃迁光栅、科幻尾翼、光剑尾灯等一些较为激进的设计语言都可以在EMKOO找到。

作为传祺新一代高科技产物,EMKOO不仅仅是一款SUV,更像是一种生态,以其极具前瞻性的科技创新性承载着传祺未来技术路线。

发布会的2大重要内容说完了,我们再回头看看什么是“绿净计划”,无疑,绿净是广汽集团对于未来汽车生态的一种创想和大胆的实现。而作为广汽集团研发枢纽,广汽研究院发布全新升级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X-Soul,也正在助力“绿净计划”。

在发布会现场发布的广汽“星灵架构”是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计算机、智能驾驶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核心计算机群组,配以高速以太网、5G、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等技术,组成可高效支撑纯电、混动车型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式电子电气架构。

可支撑自动驾驶,兼顾高级辅助驾驶、5G互联等多样化新功能,也能支持新能源和节能汽车技术的快速布署,以智能驾驶和节能减排赋能绿色出行。

相比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新架构的算力提升50倍,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线束缩短约40%,控制器减少约20个。

另外,自研电芯生产线将于明年底建成,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将实现自主批量生产。

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也将进化到第三代,结合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2023年推出全球领先的全新产品,并实现L4自动驾驶。广汽埃安“智行千里纯电旗舰”SUV—AION LX Plus首次亮相,它将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四合一集成电驱、全球首发应用第二代可变焦激光雷达,实现超1000km续航、2秒级百公里加速和城市NDA领航辅助驾驶。

广汽集团决定,广汽传祺将全面发力混动技术。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的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全新第二代GS8预售以来首月订单破万,其中搭载丰田全新THS系统的混动版本占比超过50%。

截至11月中旬,广汽集团已累计产销汽车近180万辆,位居2021世界500强,排名第176位,创造了历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广汽传祺平均单车售价大幅提高,平均单车售价近15万元。

而在技术为核心指导的引领下,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A480超充桩、可实现1000km续航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又让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上显得格外耀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