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奔驰EQB:做工用料是否到位?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1年11月21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1年,对于奔驰纯电车型的热度从年初的上海车展延续到了年底的广州车展,这次看点将聚焦在两款上市的车型上,奔驰EQA与奔驰EQB两款纯电SUV车型。

其中奔驰EQB在车展上公布了43.78万元的售价,有不少消费者应该会有一个问题:买了40多万的奔驰EQB,你能得到什么?今天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广州车展奔驰展台,通过对实车的静态体验,奔驰EQB给我的感觉就是,开始对这台车的动态表现有所期待了。

为什么这么说?咱们聊聊。

奔驰纯电,外观细节能拿高分?

奔驰EQB在车展上公布售价之后,最终比它所对应的燃油车奔驰GLB顶配车型贵了9.9万元。先说看到这台车之后最直观的感受吧,这台奔驰EQB在细节上的调整已经做到了很高的程度。

奔驰第一台纯电产品EQC已经在市场上售卖多年,而且奔驰EQB的消息很早就已经曝光出来,这次的广州车展上我主要对奔驰EQB的细节上进行了仔细了解,它的变化确实很明显。确实,奔驰EQB采用了与奔驰GLB几乎相同的造型设计。从现场的实车来看和奔驰GLB确实很接近,尤其是从A柱往后的区域。

虽然看起来相似的造型设计会让人觉得“设计”这事儿,奔驰在EQB上没怎么上心,但,其实这也是一个设计难点,在车身机构与尺寸没有大调整的前提下怎么在有限的细节上把它调的能满足电动化需求、也能符合大众审美的需求。

在外观上奔驰EQB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蓝色灯组内构,营造了一种属于奔驰EQ系列的科技感与豪华感,而且车头的整体感更强(符合纯电车型设计需求);车侧在翼子板上加入了EQB标识,同样在车尾也有。

在外观的设计上,我最喜欢的设计是贯穿式的尾灯,而且在灯组内构上也有细微的调整。同时,奔驰EQB的牌照架挪到了保险杠上,贯穿尾灯下放是奔驰LOGO,从后方看过去车尾的整体感确实比奔驰GLB更强。

之所以说这台奔驰EQB在外观细节上能拿高分,是因为在整体结构不大调整的情况下,把车头与车尾的整体性与科技感都调整的恰到好处。同样,这也是奔驰EQB外观给我最大的感受,它是一台纯电车型,也符合现在新能源产品的设计风格。

内饰细节,氛围感烘托到位

拉开车门把手,回馈给我的质感依旧和奔驰燃油车的质感一样有高级感,这一点确实令人满意。但,拉开车门之后还是一种熟悉的感觉。

奔驰EQB车内,设计风格上并没有做大幅度的升级,会觉得比较类似奔驰GLB,中控区域搭配双连屏设计,两块屏幕尺寸都在10.25英寸,搭载奔驰家族最新车机系统,内置高德地图。握把较厚的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料,握把两侧区域用了打孔皮设计,握感舒适。这些关于触感的问题就不展开讨论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烤漆装饰件组成了覆盖了目所能及的大部分区域。

接下来,咱们聊聊车内的氛围感。

至于纯电的氛围感,这台车的表现如何?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奔驰在车内同样把细节拉满了。首先吸引我的几个点,第一出风口氛围灯、副驾驶饰板氛围灯、车门饰板上的氛围灯;从奔驰EQB公布的配置表来看,这台车配备了64色氛围灯。虽然,在展台上由于灯光的原因氛围灯的体现不算太强烈,但也能明显的营造出那种氛围感。

同样,在内饰没有大面积调整的情况下,下放了在奔驰S级上的出风口氛围灯,还加入了“星云流光”副驾驶装饰件而且是EQ系列独享的配置。两个“点睛之笔”的加入,给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与氛围感,这很有纯电的感觉,这是在我接触实车之前所没想到的,算是一个惊喜。

关于期待,是它的动态表现

聊到纯电,内外饰的造型与氛围感,奔驰EQB在我看来已经拿了高分。那么,接下来就剩下了动力与续航表现,当然,这两方面在车展上没法在车展上体验到,所以小标题是“关于期待”。

既然无法体验动态表现,看看它的账面数据,能不能在市场里有一席之地;毕竟40多万的奔驰纯电,得有个让消费者愿意买单的硬实力。奔驰EQB搭载了一块73.5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512公里;而且还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电动机总功率215kW、最大扭矩520牛·米。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样的表现确实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行列。而且,另外一个细节是奔驰EQB的轮毂和轮胎有点不一样,轮毂边缘加厚为的是提高轮毂强度支撑更重的车身重量。轮胎也采用了固特异给电动车型提供的轮胎,在轮胎胎壁上进行了加固处理,而且轮胎重量也比普通轮胎更轻,载重能力还提高了100公斤、滚动阻力降低30%。

第一个期待点,这台公布售价的奔驰EQB车型还是台四驱车型,整车质量已经超过2.2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扭矩520牛·米,动力表现究竟如何?然后,坐在车内之后有了第二个期待,奔驰EQB这台纯电车型行驶起来的时候静谧性肯定会大幅度提升,在静谧性和座椅舒适度的双重体验之下,整个行驶豪华感到底如何?

总结

从车展现场看完奔驰EQB的实车表现来看,奔驰的第二台纯电产品在内外饰的设计上都有不错的表现,符合一台纯电车型该有的表现。另外,加之奔驰品牌在市场上的认可度与口碑积累,与新能源车型购置税减免的政策,这台车很有可能在一二线城市打开纯电市场。

对于奔驰EQB还有一些期待,那就是关于它动态的表现,如果也能拿到“高分”,那么它的产品实力确实不俗。如果,与特斯拉相比,奔驰EQB最起码有质量和品质的保证,还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而且产品实力也摆在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