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起亚EV6:用料不敌10万级中国车,配置缩水了?

2021年11月21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起亚EV6并非是起亚首款纯电动车,但它是起亚基于E-GMP全新电动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其中起亚EV6 GT-line车型,在上海车展上已经进行过首发。而本届广州车展,起亚EV6以及EV6 GT-line车型正式发布。我们也近距离感受一下这台在海外市场备受赞誉的纯电动车型,产品力到底如何。

空间没有账面强,配置基本不缩水?

起亚EV6在外观上最能体现纯电动架构的地方,便是在4680mm的车长情况下,仍然可以提供2900mm的轴距水平。最直观的比较是,特斯拉Model Y车长达到4750mm,但轴距为2890mm。不过,虽然官方定位习惯换将起亚EV6纳入SUV范畴,但实际上无论从车辆的离地间隙还是溜背造型来看,跨界风格都更为浓厚。

从实际的体验来说,起亚EV6也因为设计上的前卫,牺牲了不少乘坐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大约与目前市场主流的B级车类似,好在地板十分平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度还不错。

另外从“肉眼可见”的配置方面,双12.3英寸中控是肯定不会缺席的。至于HUD抬头显示,恐怕要看具体车型。另外,像前置摄像头、雷达传感器、盲区监测等硬件,都能找到它们的“踪影”,所以大概率跟目前“美规版”宣传的驾驶辅助能力一致。目前来看与“美规版”最大的区别在大灯,不过这应该是由于两地法规问题造成的区别。这次展出的起亚EV6采用的“矩阵”造型,肯定不能算作“简配”。

做工目测有“问题”,用料不敌中国车

从第一印象来看,起亚EV6的内饰是完全配得上它的外观设计。特别是双色方向盘搭配曲面屏中控,以及内饰纹理等,都体现了一台纯电动车的“未来”感。但细究起来就不那么经得起“推敲”。首先,中控台大量采用硬质材料,并且同样纹理的前排扶手处,明明还是软包。其次车门的软包也并不多,特别是后车门的硬质塑料比前车门更多。这种差异化做法,在早些年的合资车里见怪不怪,但新能源时代还这么弄就有点不应该了。

起亚EV6虽然用料相对一般,但是内饰做工水平还是比较在线。撞色皮质包裹的方向盘,以及拨片和实体按键的手感都基本对得起它“可能的售价”。中控的纹理处理,如果能与扶手处的材质一样,整体质感应该能再提升不少。唯一在做工上让我有所保留的地方在车尾处,即尾灯、后保险杠、翼子板接缝的位置。这里或许有造型的原因,也还要看最终引入量产的情况,暂时先“按下不表”。

车内的细节想法是起亚EV6的另一亮点,除了比较常规的老板键,以及前面说到的后排角度调节等之外。起亚EV6在前排两个座椅的侧面,各准备了一个USB-C的充电接口。后排的出风口被布置在B柱内侧,这也是类似MPV的设计,对后排乘员更加友好。

唯一悬念:GT版引入否?

关于性能方面,此前起亚EV6系列已经被曝光的差不多了。主要有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并分别提供后驱和四驱共四种组合。其中,标准续航四驱最大功率235马力,零百加速约6.2s;长续航四驱最大功率325马力,零百加速5.2s。后驱长续航版单次充电续航里程约为600km(NEDC)。这些参数如果换算英制单位,以及考虑续航标准的问题下,与美规版基本没有差别。

个人猜想的变数主要在起亚EV6 GT版本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该车型可以看做是产品线的“性能版本”,目前曝光的数据来看,其零百加速成绩只需要3.5s,最大功率达到585马力,续航里程也有600km(NEDC)。

如果按照目前美国市场对该车型的价格预估,换算成人民币之后,起亚EV6基础版本大约在30万元出头,而顶配的起亚EV6 GT版本可能将接近40万元。虽然顶配面对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EV仍然有性能优势,但是价格方面作为后来者的起亚EV6或许就会有点“尴尬”。当然,起亚EV6在国产之后的售价肯定会大幅低于所谓的“换算价”,如果最终能把入门终端价格压在20万元以内,“杀伤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除了这些账面性能方面,这次展出的起亚EV6采用的马牌CrossContact轮胎,应该与美规版也是一致。采用注重越野和牵引力、耐磨的轮胎,也凸显了起亚EV6更侧重SUV方向的产品力倾向。另外,车辆底盘结构非常平整,后悬架方面,下摆臂很明显的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这一系列性能方面的数据和配置,都让人比较期待起亚EV6的动态表现。

总结:起亚EV6仍然体现了韩系车出色的设计功底,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确实能够符合时代,以及新能源产品的特色。从展出车型的情况来看,起亚EV6或许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将会尽可能满足全球统一的战略构架。当然,也不排除受制于终端价格的影响,“削减”高动力版本的可能性。除了这些不确定因素,起亚EV6在用料上的“不给力”,颇有一种“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感觉。总之,单看这一款车,可以说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放在国内目前新能源车的竞争环境下,还缺少一些决定性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