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北京汽车 魔方亮相,燃油车与鸿蒙OS车机结合,火光四射

2021年11月21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0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展台亮相了一款改变大家对传统燃油车“高科技匮乏”印象的一款车,甚至可以说重新为燃油车正名的一款重磅车型——北京汽车 魔方。这款车预计售价为11-15万元,据悉,新车将于明年4月份正式上市。下面《车壹圈》就带大家一起来领略一番燃油车究竟能智能到何种程度?

看着很猛,还很聪明

首先来看下外观设计,北京汽车 魔方的样子大体上是在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上深耕,进一步扩大了运动气息和科技感。比较熟悉的应该是贯穿饰条连接着两侧犀利大灯的组合设计,配合上方的车标还是能够让你知道这是一款北京汽车。不过在格栅方面看着就非常有新能源车的即视感了,无边界的格栅设计,菱形点阵双色中网设计,每一样都给人十分前卫科技的感觉。而在两侧,还有夸张的导流口。下方还有厚实的前唇包围套件设计,在细节方面体现了它的性能范。

在侧面,整体呈现出下宽上窄的感觉,这会让车辆显得更加厚重,更加低趴。另外,黑色的轮毂和微微向下倾斜的车顶设计也进一步烘托了运动气息。而最值得注意的并非燃油车型少见的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而是只有摄像头的外后视镜!也就是说这款车采用的是内置后视镜,别忘了这可是一台燃油车。

进入车内,既进入未来

相比于外观的细节惊喜,北京汽车 魔方的真正魅力还是在车内。在车内我们可以看到悬浮式的液晶仪表和超大的中控屏,看不到的则是传统的物理按键,已经是非常有未来驾驶舱的感觉了。比较新奇的是两边回旋镖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不仅十分吸引眼球,还起到了修饰中控边缘的作用。别忘了门板上还有内置的屏幕后视镜,真正体验过这个东西的圈哥相信少之又少。

而在这极其前卫的设计之下,蕴含的则是北京汽车 魔方最核心的的东西,那就是作为燃油SUV,全球首搭了华为智能座舱。是不是根本就没听过这些概念应用在传统燃油车上?在它的系统内,加入了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搭载车规级麒麟990A芯片,具有3.5TOPs算力,支持5G网络连接,可与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8款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并与N种智能家居设备协同组成“超级终端”,带来“1+8+N”的叠加体验,为消费者打造设备无感连接、信息内容无缝流转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而更值得称奇的是北京汽车 魔方还能够借助60英寸超大画面的AR-HUD,以前风挡作为显示屏,将导航、ADAS、仪表等数字化信息,与真实的交通路况进行完美融合。并且这个AR-HUD还支持手机投屏,看电影啥的,说是你的私人影院也不过分。简直像是身处科幻电影当中的主角座驾里。

首搭VGT增压,1.5媲美2.0T

动力方面,北京汽车 魔方搭载北汽魔核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0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搭载了VGT增压器技术,使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这数据参数真的已经能够媲美不少2.0T车型了,不得不说如今国产车不仅在新能源板块弯道超车,在传统内燃机的研发上也真真做到了行业尖端水平。

在《车壹圈》看来,北京汽车 魔方的诞生真的让很多消费者开了眼界。以往,在听到华为、芯片等关键词总是会想到纯电动车型,难道传统燃油车就活该“传统”吗?要知道虽然新能源是大趋势,但眼下燃油车依旧是绝对的市场主力。北京汽车就做出了表率,双向发展,并且绝不偏心,将最好的、最前沿的都应用在旗下的新车型上。圈哥相信北京汽车 魔方只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