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S黑科技层层加码,羊城发布“山海平台”

2021年11月21日 18:0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对于哪吒汽车而言,2021年是一个好运年!

今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达49534台,同比增长398%。截至目前,哪吒汽车总交付量突破70000台,达75837台,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作为哪吒汽车的爆款车型,哪吒V自11月3日上市以来,已累计交付达40372台,其中一二线城市的交付占比超过50%。

前进永无止步!

11月19日,哪吒汽车在岁末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同时,哪吒汽车旗下5款产品——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B级数字电动轿跑哪吒S,15万级智能生活舱哪吒U Pro,7万级智能科技舱哪吒V Pro,基于女性用户而打造的哪吒V魔女版,以及专为萌娃打造的第一台电动车哪吒魔童闪耀亮相。

“山海平台”正式发布

作为行业首个集高安全、高拓展性、高智能以及环境友好于一身的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哪吒汽车在智能化技术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满足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践行“科技平权”的发展理念。

在高安全这个定义下,《汽车年轮》得知,山海平台主要围绕着被动安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电池安全等几项展开。将加入应用360汽车大脑,对感知系统、行车关键执行器以及控制器方面进行升级,确保在极端天气等场景下的行驶安全。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的安全还是很重要的,平台在电芯层级、模组层级、整包层级,分别进行多轮热失控仿真,多道防护,拦截热扩散。让消费者在使用中提高良好用户体验。

“未来,哪吒汽车将在‘山海平台’的助推下,基于‘科技平权’的发展理念下,持续为用户打造好产品。”发布会现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哪吒汽车要做的是一切从用户出发,让用户在当前条件下,获得超前的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哪吒汽车旗下首款轿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车的哪吒S基于NEW-HPC架构打造而来,提供增程及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可选。新车将于2022年一季度开启预售并于三季度启动量产,预计上市时间为同年第四季度。新车NEDC续航里程增程版为1100km,纯电版为800km。

据悉,哪吒S将采用3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基于以太网的SOA电子电气架构,来灵活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自2018年合众汽车首款车型哪吒01上市以来,今年是合众汽车最接近造车新势力塔尖的一年,与蔚来、小鹏、理想高举高打不同,合众汽车车型一直致力于老百姓买得起的智能电动汽车,主力车型也多在10万以下,随着哪吒S 的到来以及资本市场不断“攻城略地”,哪吒汽车将会大大降低制造成本,逐渐形成未来哪吒V/Pro、哪吒U、哪吒S高中低搭配的产品矩阵,进而实现全面开花的市场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