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新旗舰SUV,你会喜欢吗?

2021年11月21日 19:15:1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购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是大趋势,怎么样的汽车能够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和使用需求,是各个车企都在思考的问题。不仅是国内汽车市场,目前全球汽车消费者对SUV车型都有着更大的需求量,我国自主品牌哈弗就是一个专注于SUV车型的品牌,深耕多年家用SUV市场,可以说它非常清楚市场需要怎么样的产品。

今天懂哥试驾的这一款车,我认为它就是那款集齐了上述年轻人对于一款车想要的全部方面,即可以说它是面面俱到,也可以说是各个方面都非常均衡的一款产品,并且它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名字,它就是——哈弗 神兽。懂哥今天试驾的神兽是1.5T智尊版车型,也就是1.5T动力的顶配版车型,另外神兽还有2.0T动力的版本。话不多说,咱们一起来看看这辆神兽,有多神。

非常吸睛的外观设计

懂哥第一眼见到神兽的时候,它外观设计让我感到非常惊艳,而且极具未来感。我相信大家的目光首先都会聚焦在那个夸张的进气格栅上,采用了镀铬装饰的“星轨”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确实非常炸裂,而且如果是在阳光下,镀铬条上还会有光线反射,确实非常吸引眼球。

神兽同样采用了目前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有一条贯穿式LED灯带,整合了日行灯以及转向灯功能,远近光灯被隐藏在中网的两侧,这让神兽的前脸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而且神兽的前后大灯还支持灯光秀,感觉还挺有意思。除此之外,神兽前脸的线条设计也是有棱有角,配合鲜艳的饰条点缀,整体层次感丰富,我个人是非常喜欢。

神兽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除了车身高度以外,神兽的其它尺寸都要比H6稍大一些,并全系为5座车型。从神兽的侧面来看,凌厉的腰线以及车顶溜背的线条,更增强了它的运动感,轮拱和车门下方都采用了黑色塑料覆盖,也为它增加了一些粗犷的感觉。

神兽车尾的设计同样也有着满满的运动感,硬朗的线条、异形的尾翼设计以及下方的扩散器,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另外,神兽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解锁车辆时,门把手会弹出,这类之前较多出出现于新能源车的科技配备,也运用到了神兽身上。

多元化的内饰设计

在分配车辆的时候,懂哥看到表格上看到分配的是银河灰外观+粉耀霓虹的内饰,当时我就有个疑问,怎么会给我分配了一辆粉色内饰的车,而且外表这么酷炫的一款车,竟会搭配一个粉色的内饰?但当我见到实车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虑了。粉色+白色的搭配,让车内的氛围清新、明亮,而且多元化的材料搭配,感觉非常精致。

神兽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除了方向盘上以及左侧靠近车门的位置布满了实体按键以外,前排中央的位置只有点火开关以及双闪灯两个实体按键,整体看起来非常简洁。神兽是哈弗品牌下第一款采用怀挡式换挡机构的车型,感觉更新颖的同时还能让前排中央扶手的下方,有了一个容积可观的置物空间。

神兽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多媒体大屏,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功能丰富且显示效果清晰。哈弗把神兽定义为旗舰智能SUV,所以在科技配置方面还是非常丰富的,除了多场景自动泊车、50米循迹倒车以及手势控制等功能,懂哥觉得日常最方便的还是HUD抬头显示功能,既能显示车速、限速标识还有导航信息等,让驾驶者能够更轻松驾驭它。

神兽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覆,而且懂哥试驾的这辆车,总里程数仅有800多公里,车内也没有明显的异味,这个方面值得点赞。座椅方面采用了Alcantara与真皮混织,面料的手感也很细腻,填充厚实,坐感柔软,并且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

神兽的轴距为2800mm,后座空间也非常宽敞,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且地板是纯平设计,满载三人的情况下,也没有问题。神兽的后座靠背支持两级调整,和比例放倒,长时间乘坐或是搬运大件物品,空间表现都很不错。神兽配备了大面积全景天窗,且后排出风口以及充电接口也都没有缺席。

轻快平顺的动力

哈弗神兽目前预售的车型中,共有1.5T与2.0T两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均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扭矩为275N·m;2.0T车型最大马力为224Ps,最大扭矩为345N·m。

懂哥本次试驾的是1.5T车型,试驾路线来回在160多公里,通过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山间小道。首先在城市道路中,由于出行时间是工作日的早高峰,所以路况还是比较拥堵,走走停停,不过对于测试双离合的车型,我就喜欢在这样的路况下试驾。神兽的表现也让我感到满意,因为在低速行驶中,变速箱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蠕行状态的抖动感也不会很明显。

在高速状态下,首先让我感到比较惊喜的是神兽的NVH做得非常不错,风噪、胎噪以及在巡航时的发动机的噪音都抑制得非常不错。其次是变速箱的反应迅速,逻辑清晰,在高速状态下如果我想要加速超车,变速箱会果断降低3个档位,提供充沛的动力响应。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神兽也有完善的功能配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变线辅助等功能都有搭载,并且还能自动变更车道。在智能科技方面,神兽确实是一把好手。

在悬挂方面,神兽搭载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实际驾驶中,能明显感觉到悬挂调校比较偏向舒适和家用的方面,整体行程较软,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过滤比较干净。不过在通过高速弯道或是盘山公路的连续反向弯道时,车身的重心转移相对显得比较拖沓,避震器对于车辆的侧向支撑力不是太强,但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调校方式也没有问题。

懂哥说

神兽,这个名字听起来就知道这款车绝不一般,通过与它的相处,我觉得它的名字与这款车本身确实非常般配。总结来说,神兽这款车在智能、科技、性能、设计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表现,特别是未来感强烈的外观,以及精致的内饰设计,齐全的科技配置,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方面。神兽构建于家族中先进的“柠檬平台”之上,加入了“咖啡智能”的科技配置,我相信一定会引起众多年轻消费者对它的关注。

目前,神兽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为13.20-16.90万元,你们觉得这款车怎么样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