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百亿平台” 大众旗下智能轿跑思皓曜正式上市 9.88万起售

2021年11月21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思皓曜作为安徽大众旗下的首款智能轿跑车型,来自耗资100亿研发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具有生态可扩展、软件可迭代、功能可升级、系统可进化等优势。

轿跑的属性是啥?高颜值设计、年轻化造型、运动化性能、卓越化操控,这些缺一不可,既然思皓曜定位是轿跑车型,在这几方面的实力,是需要被年轻人认可的。

高颜值是首要,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2770mm,车身是掀背式结构设计。

前脸采用分体式的格栅造型,与之前直瀑式前格栅不同,横向的设计感层次分明,让车辆有种向下的沉稳气势,保险杠的“獠牙”造型,具有侵略感,充满狂野气息。

进气格栅上,加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灯带将两侧造型犀利的前灯连接成一个整体,在橙黑色特殊涂装的掩映下,形成了独特的视觉观感,有些小猛兽的意思。

五透镜矩阵式贯穿LED流星灯,使用了142颗LED光源,最大照射距离达100米;181颗九游九星布阵LED光源小颗粒,极具未来与神秘感。

科技氛围高,内饰用料考究,是思皓曜的特点,T形布局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双拼色内饰、钢琴烤漆面板、镀铬条点缀、赛道座椅,彰显舒适、品质和竞技活力。

思皓曜还具有light智能光语系统,车灯可以随音乐律动,前142后181颗LED光源,40秒超长灯舞,很拉风的感觉。

样子是对上了年轻人的胃口,实力如何,我们先从账面数据看看,等拿到实车,再说驾乘的感受。思皓曜的动力系统,是一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个级别的车型,1800rpm即达峰值扭矩300N·M,这套动力系统,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很主流的存在,对于承载四名成年人的任务,这套动力系统完全可以胜任。

如果你觉得普通版的思皓曜还是配不上你的激情,那就选择思皓曜Race版,独有运动套件,18寸轮胎,熏黑回旋轮毂,红色运动卡钳,车道动效、表盘转速、车模行驶动效、空调吹面、引擎声浪等多场景联动,当下所有运动基因,思皓曜Race基本都融入车身之中。

作为一辆轿跑,思皓曜合格了,那为啥还要说它是一辆智能轿跑,这还得从思皓曜搭载的智能化配置说起。

思皓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思皓联合了像科大讯飞、华为、博世等这些行业中的顶级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保证思皓曜可全自动完成水平泊位、垂直泊位以及斜列泊位的泊车。

注意,是全自动完成。

另外,思皓曜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这些配置应有尽有,最大限度缓解驾驶疲劳,保证行车安全。如果对车机系统的操作不太熟练,那就干脆实施语音控制,科大讯飞最新语音系统,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5%,之后是毫秒级的快速响应,说说话完成指令,不用再去翻找更多的菜单。

思皓曜的钥匙功能功能强大,只需带上手机靠近车辆,思皓曜会自动解锁,一键启动,离开车自动落锁。同时还配备了CSS儿童遗落安全监测系统,这对于还没有适应父母角色的年轻人来说,这功能至关重要。

在本次车展中,除了让年轻人喜欢的思皓曜之外,思皓乘用车还推出了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实现极距转向、危化躲避、追尾躲避、前车透视、违章预警等专属功能,另外还有多项强大的功能,将会全面在思皓乘用车上使用。

我们不用过多了解平台的内容,以及智能驾驶技术的细节,我们只需验证车辆是否能够满足我们舒适出行,智能出行,快乐出行的目的就行,技术比拼只是手段,最后目的还是要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用车需求。

在这方面,思皓大众品质的加持下,做得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