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油混更省油更猛?星越L油混版首发,中国星阵容再进化!

2021年11月21日 20:04: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一年前的广州车展,吉利宣布旗下的星瑞迎来首次FOTA升级,实现了燃油车整车OTA零的突破,成为了行业中首个实现整车OTA升级的燃油车。一年后的广州车展,吉利正式发布了星越L搭载的吉利银河OS整车功能OTA,并承诺将在每个季度推送FOTA升级。

本以为这个消息就已经足够重磅,没想到吉利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还发布了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就在二十多天前,吉利发布了“雷神动力”全球动力科技品牌以及“雷神智擎Hi·X”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而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就是应用全新动力品牌和平台的最新力作。

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变速箱更智能

据官方介绍,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25N·m,升功率和升扭矩在同排量同级别车型中为最佳。同时,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32%,高效覆盖率接近50%,并且还搭载了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的油电混动产品,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表现都值得期待。

值得一说的是,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高度集成了一个发电电机和一个驱动电机、两个电机控制器和三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油混驱动、智能发电、智能能量分配和3挡变速增扭的强大功能,是整个混动系统的智能能量控制中枢。

从实际表现上,当车速处于20km/h时,或者是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时,车辆将采用纯电驱动;当车速处于20-70km/h时,变速器可以根据路况或者驾驶者需求进行能量的分配,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自学习与自调节。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车辆的综合扭矩性能是日系同级混动的1.5倍。

另外,新车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9s,全面领先同级别的日系油混产品,同时满油状态下的最远续航里程可达1300km,百公里平均油耗更是低至4.3L。

吉利银河OS最新版本多达49项升级

前面提到,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星越L搭载的吉利银河OS整车功能OTA,官方称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下订的用户可以免费开放升级。其实早在今年8月,吉利就给用户带来一次吉利银河OSV1.1版本升级,在交互、视觉等方面提供17项新的智能体验。而这次发布的整车功能OTA,将进行华为Hicar等共49项产品体验的升级。

可能有些朋友不太知道OTA的优势,在这里轱辘哥解释一番。我们知道,手机厂商通过远程系统升级来提升手机的竞争力,包括修复一些漏洞和增加一些新功能。汽车如今也可以通过不断的更新迭代让汽车随时增加某些功能配置,而OTA升级主要针对软件进行升级。这样一来,老车主也能享受到新车主同样的用车体验。

为了更能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吉利还开启了“星越L星享官共创计划”,发放总计1000万吉分用于激励共创,做出贡献的用户将获得星越L永久免费FOTA的权限。

“中国星”阵容已成为高价值之选

吉利星越L以自主品牌旗舰车型、新时代智能燃油车的身份,突破自主品牌“以价换量”的发展格局牢笼,在燃油车型转型的道路上开辟全新的高产品价值方向。如今,吉利已经形成了星越L、星越、星越S和星瑞组成的“中国星”阵容。

作为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目前的总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其中星越L上市3个多月就售出30355辆,目前总订单已超7.5万辆,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2%,成为12-18万级别大五座SUV市场中仅有月均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型。可以说,中国星阵容正以“高价值”优势抢夺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吉利星越L上,轱辘哥能清晰地看到中国汽车品牌造车技术的进步,它们不再需要靠低价策略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是凭借高品质、高智能化的优势挑战不断被推高的售价天花板,并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轱辘哥有话说

截止到10月份,吉利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为1033395辆,始终排在自主品牌的前列,在全球缺芯的大环境下依然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点赞。在这届广州车展上,吉利向公众展示了产品实力、动力品牌、智能配置等方面的优势,轱辘哥从中看到了吉利汽车的底气,其不仅敢于叫板同级自主品牌车型,更有挑战合资品牌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