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以内最有驾驶乐趣,这次全新BMW 2系真的很难再低调了

2021年11月21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国内汽车市场,相比于家喻户晓的宝马3系宝马2系似乎要低调不少。

但事实上,宝马2系双门轿跑车一直以更加纯粹的驾驶乐趣“出圈”,区别于同家族其他车型,在热爱驾驶的车迷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宝马2系家族同期销量更是增长78%,终端市场反应可谓热烈。

如今,这一迅猛势头或将伴随着2系家族新车首发亮相而再次被引爆。2021年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拉开帷幕,其中宝马展台的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同期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225i M运动曜夜套装正式上市,指导价为29.98万元。

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能收获一台浓缩了宝马驾驶乐趣的完全体,对于热爱驾驶的消费者而言,这种诱惑相信很难抵挡。作为宝马2系家族中更加强调纯粹驾驶乐趣的新车,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将成为宝马产品阵营中准入门槛最低的轿跑车型,为追逐个性、享受纯粹驾趣的消费者一路奔跑。

硬核传承,专注谱好“纯粹驾趣”主旋律

如果你对BMW 2系的历史有所了解,那么也会像我一样对那个年代心存神往。1966年,宝马公司决定面向市场推出一款轻量化的双门Neue Klasse或New Class。同年,一代经典1600-2诞生,相比以往的宝马车更短、更轻、更易于操控,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既满足了彼时人们对运动型车的追求,有拥有足够的实用性。

不过很快,宝马工程师不再满足于1600-2身上的这台1.6L机器,1968年,一台2.0L直列4缸发动机被塞进了这么一台紧凑的运动型车里,车型正式命名为2002,其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半拖曳臂独立悬挂布局,更强的动力与灵活的底盘相结合,带来极佳的驾驶体验,一经推出就受到全世界车迷的赞誉。

也是在这个时候,2002车型名称后缀“2”,正式代表了宝马独特的双门车身设计,时至今日,数字“2”依然被视为BMW品牌经典驾驶乐趣的缩写。

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无疑硬核传承了这一点。作为宝马2系家族中更加强调纯粹驾驶乐趣的新车,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从外到内都透露着一股属于驾驶者之车的气质。

在外观层面,闪电紫车身颜色与以往的宝马车型经典色做出了区别,融入了BMW 02车型经典的单圆头灯、双车门设计元素,同时拥有非常修长的发动机舱、发动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以及备受国人好评的M空气动力学组件,既致敬经典的同时,整个设计设计语言更加激进且富有攻击性。

侧面是最能凸显全新BMW 2系双门车型跑车气质的地方,短前悬、靠后的座椅布局,沿袭了宝马经典跑车的车身比例,整个身姿动感且修长。与之搭配的还有全新设计的19英寸M铝合金轮圈、轿跑车专属的无框式车门,而车尾微微上扬的M后扰流板,预示着这台家伙一点都不简单。

事实的确如此,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拥有更加紧凑的车身尺寸,同时基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打造,拥有极致的轻量化设计、50:50前后轴重量分布和优化的空气动力学,以及BMW最新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25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配合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为纯粹驾趣奠定了极佳的底子。

当然了,极致的驾驶乐趣并不是各种参数简单的堆砌,背后需要更多的造车经验和积累作为支撑。在这一点上,你永远可以相信BMW。

在量产前,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在包括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在内的全球多个赛道上都经过了严苛测试和调校,可以说是将宝马百年来动力总成和底盘系统集成经验运用到新车的开发中。

在“玩转科技”这块儿,宝马超越你的想象

如果说,纯粹驾驶乐趣是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吸引你过来的契机,那么其浓厚的科技属性,绝对是促使你为之买单的强烈动力。在“玩转科技”这块儿,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几乎做到了同价位里超越想象的水准。

新车中控台集成了高分辨率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搭载备受好评的BMW操作系统7.0与BMW智能个人助理,支持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人车互动模式。

与此同时,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的的车机系统新增无线CarPlay功能,并且引入了车载天猫精灵、腾讯小场景中整合的丰富第三方数字应用,无缝连接用户的数字生活。同时这套系统支持远程软件升级,时刻保证最新最快的体验。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的升级力度也是非常给力,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带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碰撞预防系统,及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同时,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了BMW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功能,能够在狭窄空间沿着原轨迹自动倒车行驶50米,堪称新手司机的福音。

普及纯粹驾趣的重任,如今完美接棒

对于宝马而言,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的配方其实很简单,轻盈的车身、紧凑的轴距、后驱形式、宝马独家的运动调校手法,辅以经典设计元素、科技装备的点缀,就能打造一台既拥有纯粹驾控体验、又能够满足当下年轻人用车需求的一台轿跑车。

可以说,宝马深知这台新车对于消费者的意义——在热爱汽车、热爱驾驶的车迷眼里,他们渴望一台足够独特、富有驾趣的座驾;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的诞生,就是要用最低的价格,让用户体验到接近于宝马驾驶乐趣的完全体。

而就市场层面来说,由于奔驰奥迪不再生产小尺寸两门轿跑,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已经成为了当下同级同价位市场的独苗。

最关键的是,这台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225i M运动曜夜套装的售价不超过30万元,对于不少希望体验宝马纯粹驾控乐趣的车迷朋友来说,算是“可负担消费”。如果你还在为G28 3系悄悄变得“舒适”而耿耿于怀,那么不妨多看看这台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