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抚今怀昔,聊聊广州车展上的“老爷车”们

2021年11月2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万物在更新,而我们在成长。时间见证了汽车行业的燃油兴盛和电动崛起,车辆也从当初出行工具的本质属性,蜕变成可移动的第三生活空间。当我们感慨时代变迁、科技进步时,当我们享受数字化、便捷性时,偶尔也会怀念一下那些承载着岁月和回忆的“老爷车”们。

可惜这些经典要么是被遗弃在布满灰尘的角落,要么是被收集在一面难见的珍藏室,日常生活中鲜少有它们的消息。也只有在大型车展上,这些典藏才会被偶尔请出来放放风,比如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就出现了不少大家心心念念的“老朋友”。

第二代大众捷达。上世纪90年代,捷达在国内市场创造了奇迹,而第二代捷达更是直接将捷达送上了销量神坛,干掉了桑塔纳创造的销量神话,以突破十万辆的成绩,成为中国单一车型销量的冠军。这份辉煌,也使得第二代大众捷达成为国内汽车进入生活的标志性记忆符号。虽然大众捷达已成历史,但再次回首,依旧觉得第二代大众捷达还是曾经那个“少年”,英气十足。

本田NSX。90年代的日系跑车可谓是傲视群雄,但真担得起超级跑车的也就只有NSX,它每次出场都是以王者的姿态存在,在当时是每个男孩的Dream Car。彼时本田不计成本地研发NSX,造就了关于它的诸多传奇,其经典造型出自曾操刀设计过法拉利ENZO、保时捷996的奥山清行之手,所以东瀛法拉利的称号并非空穴来风。虽然NSX在2005年走到了它的尽头,但NSX这三个字母依旧值得载入汽车史。

丰田AE86。AE86是一款小巧轻量、经济效益取向的小车,在1983年以丰田卡罗拉五代的身份投入生产线。所以说白了这车就是卡罗拉,就像当时的本田思域叫做EG6一样。至于为何不复产在年轻群体中很有情怀价值的AE86,无非是成本和盈利,毕竟情怀不能当饭吃。虽然《头文字D》带火了AE86,但这款车与生俱来的缺陷注定难以顺应时代的步伐,毕竟再快的AE86,也追不上坐上奔驰的夏秋树。

最后:除了以上这三款“老爷车”外,保时捷911大众T2面包车、大众桑塔纳丰田Supra等经典车型也都出现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不知道这些车型中你最喜欢哪一款,不妨在下面留言讨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