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新车矩阵“吓人” 至少有三款量产车特别吸睛

2021年11月21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不得不承认,2021年的广州车展略显沉闷,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企业都选择在车展前将新车上市,以至于在车展当天亮相的新车并不如往年那么繁荣。

然而也有例外,长城汽车再次成为了车展的焦点展台,新车、概念车陆续亮相。复古版、硬派版、机甲版相继亮相。可以想象,任何一款新车都有可能复刻坦克300的轰动效应。

相较之下,长城的主力部队“哈弗天团”显得最平淡无奇。在成都车展就已亮相的哈弗神兽依旧处于预售阶段。不过媒体已经接到了试驾邀请,车展期间将有几批媒体在深圳试驾这款神车。

相比之下,魏牌展台就热闹多了,随着拿铁DHT的预售,魏牌的三杯咖啡算是凑齐了。拿铁作为三杯咖啡中中间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16.28万、17.28万和18.28万。有意思的是拿铁这三个价格分别对应的车型名称为“中杯、大杯、超大杯”,让我想起了老罗打脸的GIF图。

此外,魏牌摩卡NOH智慧领航版也正式上市,售价22.38万元,这是按照新能源车标准打造的混合动力燃油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目前市场非新能源车中并无敌手。

当然,魏牌的咖啡仅仅是常规武器,真正吸引目光的还是一种复古车型。已经命名为“圆梦”的复古车,已经有不少媒体在跟场上预订了。

这款车的定位比较模糊,从身材上看,比很多SUV都魁梧,但从造型上看,更像是复古了上世纪的豪华轿车。我本人反倒觉得它比红旗L5更接近劳斯莱斯的味道。

如果这车上市定价在30-40万区间,应该是红旗H9的巨大竞争对手。只是我怀疑魏牌不会给它定如此高的价格,如果在20-30万区间,那么对BBA的入门级车型都有不小的冲击力。

说到复刻版,长城体系中第一个明目张胆的就是欧拉,无论是欧拉黑猫、白猫还是好猫,都能寻觅到一丝“致敬”的味道。而此次广州车展芭蕾猫也是如此。

不但在外观上致敬了上世纪名车,而且还标定属于女性汽车用户的粉色标准——ORA Pink(欧拉粉),将女性定位进行到底。

除了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也都将相继上市。说实话,这造型让很多自媒体都感叹,要是出一套燃油车版本就更好了。

坦克品牌方面,坦克500正式开启全国预售,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及定制版三个版本,预售价格为33.5万元-39.5万元。同时,与用户共创的坦克500黑武士版本同步开启预售,预售期限量发售500台,预售价格为36.5万元。

需要强调的是,坦克500全系搭载了长城自主产权的3.0T V6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在7秒多,而工况油耗则控制在10L左右,能否延续坦克300的神器成绩,还是一个未知数。

坦克品牌的横空出世,也让长城尝到了“硬派风”的甜头,坦克系列、长城炮系列都不断地走硬派路线,随之衍生的就是机甲系列车型。

在SUV和皮卡之后,长城在此次车展还亮相了首款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这是一款机甲风格的电动跑车,首次亮相就开启了预售,全球限量101台,预售价格48.8万元,是长城目前为止价位最高的车型。

该车续航能力达到802KM,而百公里加速达到3.7秒。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大禹电池,同时还拥有800V/480KW的无线充电功能,目前来说,这项技术在世界上还十分少见。

长城此次车展的阵容,甚至让人感觉将广州车展变成了“保定车展”,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够做到如此庞大的产品矩阵阵容。而长城的产品矩阵也非常贴合实际,并没有虚无缥缈的概念车,而是都在排队上市的量产车,可以想象2022年,一旦芯片危机度过,长城股票将迎来下一波的飞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