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从全新RX5 MAX看荣威的变与不变

2021年11月22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车展向来各路新车齐聚一堂、扎堆亮相和上市的“黄金时刻”,广州车展也不例外。近年来,受“双碳”政策影响,以及“新四化”产业链的推进,各种造车新势力们争奇斗艳,试图赚足参观者的目光;而一众超豪华品牌倚靠“非富即贵”的高雅血统,永远维持着稳定且超高的人气;至于那些早已度过拼热度、比声势阶段的老牌车企,它们更多所追求的则是稳中求进。

作为上汽乘用车的子品牌,荣威从2006年推出以来,已不知不觉积累了15年的造车经验。在本届车展上,荣威展台集结了iMAX8四座创世版、袋鼠版、纯电版以及i6 MAX、全新i5、全新i5 GT、全新Ei5、全新RX5 PLUS、科莱威火星版等强大阵容亮相。但是,荣威更想对外表达的是想让大家看到荣威的变和不变。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表示:“‘变’先从人开始变,把所有舞台交给年轻人,懂得消费者喜欢什么、想要什么,这就是荣威品牌下一步,要做出改变的地方。‘不变’是产品、品牌、国潮文化。”

此次车展上,作为家族销量担当的全新RX5 MAX和RX5 eMAX正式开启预售,而从它身上也能看到荣威“变和不变”的端倪。

“国潮”升级

虽然受诸多因素影响,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在不断被新能源市场所挤压,但至少从当下的市场现状来看,燃油车依然占据着绝对的主场位置。与此同时,从细分市场来看,自主品牌整体在SUV市场崛起显著,特别是在10万到20万元价位区间。

从去年同期1.3万辆的销量,到上个月依然有过万辆的成绩,在荣威家族谱系当中,RX5 MAX一直充当着家族SUV阵容的中坚力量。而荣威也紧随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新款车型上市仅仅一年时间,就又迎来了一次较大幅度的改款。

如今,在消费群体整体年轻化的背景下,人们对汽车的认知和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如今“潮”字当头,“国潮”之风大行其道,男女老幼无不大肆追捧。作为最早打造国潮概念的汽车品牌之一,如何撩拨用户群体对新产品的产生共鸣,成为荣威设计师们首要考虑目标。

“四海八荒,有苍龙盘踞;混沌山河,看玄龟游走”,还记得“天下第一奇书”《山海经》里描绘了那个“奇珍异兽,林神鸟怪”的猎奇世界吗?全新RX5 MAX便是传承了这种“国潮”风范,并通过更加律动的设计语言进一步升华了国潮元素。车头星耀龙鳞前脸造型源于参数化仿生设计理念,中网内部辅以60片荣麟点缀,犹如腾飞的巨龙;与此同时,能量立方LED前灯组、金戈后视镜等细节上的进一步丰富,也勾勒出的车头颜值的不凡,就像《山海经》中的神兽一样,由内而外都散发着神奇的力量和气场,尽显强者霸气风范。

除了“潮派十足”的外观,智能化的升级同样是全新RX5 MAX的一大亮点。新车的车机系统内置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并引入具备听得懂、学得快、会的多等特点的AI达摩语义,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特定的指令进行对话操作,而是能够直接说出“打开空调”、“音量调大一些”类似语音后,系统会直接做出执行,并且可以实现多区全景交互、智能识别方言等功能。更有趣的是,它还可以通过驾驶员的说话习惯,不断记录更新,最终找到最为适合的说话方式与驾驶员交流。

性能升级

至于动力上,全新RX5 MAX提供了1.5T和2.0T两种“上汽蓝芯”动力总成。其中,1.5T高压直喷高功率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具备350bar超高压燃油直喷技术、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双独立VVT等关键技术,促使发动机能够压榨出13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85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9.9秒。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通过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共同加持,NEDC工况下油耗仅为7.5升/百公里。

至于更强悍的2.0T动力,其搭载的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全新优化的DVVT、中置燃油直喷技术,以及轻量化的全铝机身,促使发动机能够压榨出17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则大有来头,在实际表现当中,凭借更高的传动效率,以及更省油、更平顺的特点,赢得了雷克萨斯ES丰田亚洲龙/凯美瑞以及北美版大众途观的热衷。

为积极拥抱绿色低碳智慧出行时代,除了全新RX5 MAX以外,其混动版本全新RX5 eMAX也公布了16.98万—18.98万元的预售价格,以进一步夯实荣威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