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纯电、混动新车一起上,比亚迪的大招还是这么狠

2021年11月22日 11:23: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从2003年面世到2021年进入3.0时代,比亚迪e平台已发展了8年。而过去8年,恰恰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从冷门到热门的关键期,因此e平台不仅开启了比亚迪的电动征程,也见证并亲历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萌芽与蓬勃发展。

从e平台首款车型e6,到秦EV450等车型,再到不久前上市的e平台3.0首款车型海豚,比亚迪的产品也跟随着市场趋势不断升级进化,并持续领跑市场。在2021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发布e平台3.0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比亚迪元PLUS,新车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

除了e平台3.0,比亚迪今年还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上市之后大受市场欢迎,即便产能受限,但订单仍然火爆,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2022款宋Pro DM-i就被众多人围观。据了解,2022款宋Pro DM-i将在11月30日正式开启预售,预计售价15万左右。

元PLUS

虽然都叫比亚迪元,但是元PLUS与之前的元相比已经完全不同,在全新一代龙颜美学下,元PLUS呈现溜背低趴造型,而不是以往有点方正的模样,另外标志性的外挂式备胎也取消了,整体焕然一新,与比亚迪新一代车型秦PLUS、宋PLUS比较相似,都来自艾格设计团队。

内饰部分设计同样比较惊艳,与外观偏向运动的风格一致,元PLUS采用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融入了很多与运动相关的设计,例如肌肉流线中控台、哑铃式空调出风口、握力式门把手、推力式电子档杆、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等。熟悉的比亚迪旋转大屏没有缺席,内置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智能娱乐配置丰富。

作为e平台3.0的产物,元PLUS在三电方面的表现才是重点。其全系标配刀片电池,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据悉综合工况续航最高达510km。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PLUS之前,比亚迪元家族中已经有元Pro、元EV,这几款车型都是纯电动车,但是定位和级别都不一样。元PLUS相比元Pro要大上一圈,轴距为2720mm,妥妥的A级SUV,另外在动力性能和续航上,元PLUS也要更高。

2022款宋Pro DM-i

今年以来,比亚迪陆续推出了秦PLUS DM-i、宋PLUS DM-i与唐DM-i等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新车,如今又即将迎来最新成员2022款宋Pro DM-i。和之前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一样,2022款宋Pro DM-i拥有快、省、静、顺、绿的特点,百公里加速7.9秒、亏电油耗4.4L、满油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1090km,并且驾乘体验非常接近纯电动车,可谓全面超越同级燃油车。

除了动力,2022款宋Pro DM-i还有不少产品亮点。设计上,其新车新增天青蓝车身,采用全新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大嘴比例75%,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内部采用双条进气格栅,并且有大量的镀铬装饰,精致时尚。

内饰方面,2022款宋Pro DM-i采用新一代内饰家族设计语言,并且新增了专属于新能源的全新内饰配色麒麟棕+苍穹灰。在国风潮流下,其也使用了很多新国潮的细节设计,例如矩形出风口设计就呈现水韵屏风的造型。标志性的旋转大屏同样内置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提供非常丰富的娱乐、生活等APP,智能化程度一如既往地高。

从目前DM-i超级混动的火爆程度来看,2022款宋Pro DM-i推出之后,将会成为比亚迪的又一销量增长极。据了解,自2021年3月秦PLUS DM-i上市以来,截止目前,比亚迪DM-i车型累计已销售超过17万台,虽然交付期已经长达4个月,但是订单量仍然暴涨。得益于DM-i超级混动,比亚迪今年销量持续爆发,在10月80003辆的新能源车销量中,混动车型占比近一半,达到38771辆。

如今的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对的引领者,不管是技术,还是产品布局,抑或销量、口碑等方面,比亚迪都位居前列,并且是凭借中高端新能源产品所赢得的。这都得益于比亚迪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快速升级迭代的敏锐市场触觉,其中,在混动领域,发布DM-i超级混动后,一口气上了三款新车,现在又即将加入2022款宋Pro DM-i;在纯电动领域,e平台3.0发布不久,海豚随即面世,紧接着又迎来了比亚迪元PLUS,速度之快似乎根本不给对手喘气的机会。从目前的增速和布局来看,今年比亚迪销量实现大幅度增长已是板上钉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