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高管:二马融合 将提供更加卓越的品牌体验

2021年11月22日 12:14:1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本届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品牌在华全产品谱系首次齐聚长安马自达展台,而这也是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融合后首次正式亮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岛徹和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媒体群访,他们表示,二马融合后,形成的全方位的聚焦可以进一步推动马自达品牌业务在中国市场实现长远、持续发展,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借助企业整合契机,长安马自达将通过营销体系整合,销售渠道整合、用户基盘整合,持续强化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优化业务结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品牌体验。

中岛徹表示,面向2023年,基于长安马自达成熟的研发和生产体系,长安马自达将持续导入、焕新产品谱系,践行产品价值营销,迎合中国用户各年龄阶层的用车需求。借助整合后的强大体系能力,长安马自达将为所有马自达用户和粉丝提供始终如一的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体验,持续践行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而关于现有产品的改良或者是改款车情况,中岛徹表示长安马自达都是有相应规划的,2021-2022年长安马自达会继续改善现有的产品,针对产品实施一些竞争力提升对策。

而对于今年实现的二马融合,中岛徹表示整合是出于马自达集中精力提升在华业务及品牌价值提升的需要。推动长马和一马企业合并重组,可以充分活用相关方迄今为止积累的品牌资产,在快速增长且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推动马自达品牌业务的长远、持续发展;同时也是经销商持续、健康、良性发展的需要:将目前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7款主销车型以及进口车型整合为同一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购买渠道及产品选项;最后则是马自达品牌和长安马自达规模化发展的需要:通过合并,实现战略、渠道、产品的全方位聚焦。优化商业结构和运营体制,强化客户体验,夯实品牌未来成长的基础。

而吴旭曦则表示在2022年长安马自达会根据市场容量和客户的需求逐步完成一马和长马渠道的整合,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接下来长安马自达重点做的就是统一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客户运营和客户服务的标准。此前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都在践行价值营销,但实际上客户对两家公司的感知是有差异的,接下来2022年长安马自达会统一终端客户的服务标准,以及客户可以享受到的马自达的权益。今后无论是长马车型客户,还是原来一马

车型客户都会享受到始终如一的服务标准。

而针对二马渠道的整合近况,吴旭曦则表示渠道整合秉持两个原则:一,如何通过渠道布局更好的为我们马自达的客户服务,我们会考虑服务半径以及我们客户的保有量来确定整个渠道的数量。二,在两马合并过程中,我们会确保经销商渠道的良性竞争,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合理规划店面布局。从现在整合的态势来看,目前马自达经销商超过420家,我们已完成了51%渠道的整合。未来马自达的用户在我们长马4S店里面可以享受到统一标准的服务,大家不用像原来一样因为车型不一样选择不同的4S店,接下来我们会基于这两个原则持续推进我们渠道的整合。

在本届车展上,马自达展台展出的一台CX-5改装车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而据介绍这款车型就是通过长安马自达“悦马星空”共创平台由客选出来的方案,是客户希望马自达有的一个风格特点来做出的一个改装方案。

据了解,去年长马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提出通过三大平台七项举措,全方位洞察客户需求,以此做好客户全生命周期关怀。一年的时间下来,现在整个平台用户和粉丝注册量超过了110万,月均活跃度超过15万。长安马自达也和粉丝做了很多互动,除了CX-5改装车外,长安马自达在9月份推出来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2.0L质擎版,也是通过用户反馈(希望有一个2.0L,价格在13万以内的昂克赛拉推出市场),这也是在满足客户的需求,实际销量也是非常不错。

同时长安马自达也通过“悦马星空”共创平台走进了高校,通过和Z世代年轻人的互动,将马自达设计美学、技术研发、转子精神传递给高校的学生,让他们在学校就能够理解到马自达所特有的匠心、匠艺。比如学生们知道了什么叫留白、光影、曲面这些魂动设计的美学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