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专访哈弗品牌副总经理:史新国

2021年11月22日 12:27:1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1广州车展 专访<a href=哈弗品牌副总经理:史新国"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59051622316BA7CE6B1453495087BD62D344A72_size69_w630_h473.jpeg">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回到58汽车专访直播间,本次专访特别有幸邀请到来自哈弗品牌副总经理史新国先生,史总您好。

史总: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知道广州车展作为每年的最后一个大型的车展,车企非常的重视,并且会推出重磅车型。并且发布重要的战略,请问一下哈弗在本次车展上带来哪些车型,以及咱们的展台亮点有哪些?

史总:这次我们长城汽车还是携五大品牌强势集结亮相,包含哈弗品牌,还有坦克,包括长城皮卡,欧拉,还有魏牌,五个品牌都带来了非常强大的阵容参展。当然还有很多创新的事件发布,哈弗作为一个专业的SUV品牌这次也是带来了品牌旗下全新的车型和一个强大的阵容。比如说国民神车哈弗H6,包括三代H6国潮,包含上个月刚刚上市H6家族首款轿跑SUV,以及四分之三刻度城市越野品类哈弗大狗,包括这次马上要推向市场的黑科技品类就是哈弗神兽等等,一共11款重磅车型。

主持人:在今年的汽车市场其实受了很多因素影响,其实是有下滑的,保证受制于芯片产能,许多车企销量并不理想,咱们哈弗品牌的销量现在如何?

史总:因为全球疫情以及芯片的影响是一个行业大问题,是一个普遍的市场大背景,在这样的大的背景下,我觉得每一个品牌和企业都无法独善其身,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但是哈弗也进行提前布局,就像刚才提到的新产品一样,我们在今年的1-10月份,哈弗在产销量都实现了一个60万+突破,我们实现了同比2020年,同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个比1-10月份乘用车大盘下滑5%这么一个实现了逆势上扬,这是其一。

然后再说海外一个销量,其实我们海外的话也在前几年布局,从今年三代H6,包括哈弗初恋新车型陆续导入,海外的销量也实现了强势的增长,可以这么说,因为1-10月份,海外销量应该突破7万+水平,相比2020年同期实现了103%增长,也就是说实现销量翻番。包括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哈弗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就是我们品牌的全球销量突破700万,我想这是第一个达到这样的里程碑的中国SUV品牌。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这次车展,咱们哈弗参展主题是中国哈弗潮向世界,最后这个关键字潮有什么样意义?

史总:其实关注或了解长城汽车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从2020年整个企业的愿景也进行了升级。最后哈弗品牌这个潮字的话,我觉得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我觉得就是我们产品潮,也就是品类潮,以前一说到哈弗,可能第一想到哈弗H6,可能就代表了哈弗,当然哈弗H6依然是我们哈弗品牌很重要的一个代表车,但是我们现在通过品类分化战略,也分化出了全新的品类像哈弗大狗,四分之三刻度城市越野品类,包括黑科技品类哈弗神兽马上要上市,以及青春双子星,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其实推向市场之后一直引领Z时代阵营。所以我觉得第一个潮应该是产品突破,品类的潮。

第二层含义,应该是一个叫用户的潮,因为产品最终还是要面向用户,所以我也在联手一个现象级IP《我们是》系列,包括今年也参加了像ChinaJoy,这样的潮玩的活动,一个盛事,包括也前瞻性联合地现在中国文化一个顶流IP,包含B站也联合发布了中国哈弗的这种潮玩攻略等等,这一系列动作也在表达着哈弗潮的态度,对于用户,对于年轻消费者的拥抱,这是第二个层面潮。

第三个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我们组织架构潮,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去年开始,公司这种3.0组织架构生态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内部叫两个打通,第一个打通是品牌商企和研发打通,我们以这种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理念,打造了这种小前台,大中台和前后台这么一个组织架构,通过流程、数字化变革也是让我们这些每一款车型的团队都以这种小的创业公司形式,积极面向市场,面向用户,去第一时间对于用户的声音和需求做出一个及时反馈,所以说我觉得哈弗目前这种C2B这种组织架构应该是一个高效的包括一个创新的模式,所以说我觉得对于这个潮字,我个人理解,就是品类潮,用户潮以及组织潮,这三个方面。

主持人:我们知道哈弗品牌战略助力哈弗开拓了更多细分市场,并且在存量市场成功找到新增长点,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各个品类的定位,以及咱们的产品规划呢?

史总:我觉得是这样,因为中国市场SUV体量巨大,包括需求结构和层次也是非常复杂的,所以我觉得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通过有限的几款产品实现对所有人群全面覆盖,我觉得这是其一。第二,现在一个市场也是从以前的增量市场转变成了存量,第二点,消费的需求也从以前规模化均质消化进化到多元化,个性化消费,第三从竞争视角来看,其实现在SUV的主航道产品其实大家内卷非常严重的,这种同质化也是非常严重,所以说整体来看,品类分化是一个必然趋势,无论是从市场端,竞争端还是用户需求端来讲,那么哈弗作为SUV一个领先品牌,可以这么说,我们一直在引领SUV品类裂变方向,包含我们的四分之三潮玩座驾哈弗大狗,以及我们的新次元激情座驾哈弗赤兔,包含这次强势推出的哈弗神兽黑科技品类,其实我们每一个品类都是在基于用户需求,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更能够满足,或者能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我们可能以前更多的是给同样一个用户的话更多的选择,但是现在我们是想能够开辟出更多细分市场,去来覆盖更多的用户,所以我觉得品类分化也是整个从市场端来看,还是整个品牌,其实是一个大势所趋,我认为。

主持人:最后我想问一个关于产品的,我们知道哈弗神兽前不久开启了预售,价格非常吸引人,它与竞品最大的优势在哪?它新车什么时间上市,这是大家最关心的。

史总:是。其实哈弗神兽自预售以来也是受到非常不错反响,超出了预期热度。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期待哈弗神兽,我觉得核心还是产品力,哈弗神兽是我们集团的这种像咖啡智驾平台,以及我们的咖啡智能两大顶流平台的加持,哈弗神兽最大的亮点,应该说它是融入了咖啡智能这种超强智能基因的传承,包括我们能够具备这种全场景的智能交互,包括多场景语言交互和深入的这种娱乐交互,可以说哈弗神兽是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最懂你的智能SUV。

主持人:感谢史总接受本次专访,大家可以去哈弗的展台看一看,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