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硬派越野SUV登场,高2米2,气场不输奔驰G级,竞争坦克500

2021年11月22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坦克500亮相以来,热度一直不减,从这次广州车展的预售也能够看出,预售开启仅用时20分钟,订单量已经突破13000台。当然,作为“越野世家”的北京越野也不会坐以待毙,北京BJ80门桥版的亮相以示自己的尊严。

众所周知,北京BJ80凭借外观上与奔驰G级极高的相似度,以及不俗的越野性能,在国内也算得上是一辆“明星”车型。而门桥版车型同样与奔驰G级4×4²类似,主要特点在于底盘换装一套门式车桥,并配备一款外径更大的越野轮胎,越野气势相比普通版北京BJ80明显增加。

从实车来看,北京BJ80门桥版也采用了一身“黑武士”涂装,对比坦克500黑武士特别版本车型来看,气势一点也不差,反而会感觉更硬派一些。方方正正的车头,前脸标志性的五孔式“U”形进气格栅采用镀铬处理,增添豪华质感。复古圆形大灯配合更为宽厚的前杠,一股硬派的气势威压迎面扑来,而车顶碳纤维导流板和四颗LED射灯再添越野属性。

车身侧面目光所及之处基本上都是平直的线条和折角,搭配更加宽大的碳纤维轮眉,给人感觉十分硬朗。此外,新车还升级有2英寸升高12段双向可调氮气减振器,离地间隙相比普通版提高了150mm,达到“惊人”的480mm,涉水深度更是能够达到1.1米,接近角54.8度,纵向角30度,离去角48度,搭配专业越野转向减振器,通过性将会比坦克500更强。

而这样的通过性再加上更专业的大花纹越野轮胎,已经是专业级别的越野大玩具了,同时也显得更加高大威武。细节配置方面也有提升,更换了红色布雷博Brembo刹车卡钳,并且有重型防脱圈轮毂,制动性能也不用担心。而镀铬装饰的电动侧面踏板设计,不仅上下车更为方便,而且看起来也更具高级感。这样的造型设计难道不比坦克500更“香”?

也正是这些越野套件的加持,北京BJ80门桥版的长宽高达到4765/2220/2200mm,轴距保持不变为2800mm,与坦克500(2850mm)相差不大。尾部侧开式的尾门和外挂式的备胎也继续为整车增添了硬派、野性。内饰造型预计与普通版保持一致,方正立体的中控台与整车的硬朗气质相得益彰,全液晶仪表配合中控屏则是车内科技感的体现,三幅式方向盘、电子档把、镀铬饰板以及真皮座椅的加入,也使得车内看起来更有档次感与豪华感。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北京BJ80门桥版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80马力),峰值扭矩420N•m,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坦克500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为500N•m)略有劣势。不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配合前双横臂式+后五连杆螺旋弹簧的悬架组合,以及分时四驱+后桥自动机械差速锁的加持,再有强大的通过性能,越野实力同样有保障。

从现场展车来看,这辆北京BJ80门桥版已被放置了“此车已售”标牌,这或许代表着该车已处于可销售状态。至于价格,参考现款3.0T车型价格为34.8万起,若北京BJ80门桥版定价能够低于40万,那么完全有实力去竞争坦克500,类似的价位能够买到专业全套门桥改装,无疑比坦克500素车更强。那么,对于北京BJ80门桥版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