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EV6亮相广州车展,将是韩系品牌翻身的关键产品

2021年11月22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除了带来旗舰MPV第四代嘉华以及智跑Ace、K5等明星车型外,在电动化方面终于也有了大动作,推出了基于E-GMP全新纯电动架构和首款专属电动汽车EV6。起亚还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战略与举措。

​近年来其实起亚在国内的表现确实有些差强人意,今年前三季度,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仅为2.7%。但是其在欧美市场凭借出色的产品性价比备受欢迎,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现代起亚更是转型极为成功,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第三季度现代起亚共销售近14万辆,位列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排名的第5位,占有率达到了4.8%。面对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起亚显然不会轻易认输,本次EV6将是企业在中国实现复兴的关键。

​如果想要了解EV6呢必须得从去年现代起亚发布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聊起(Electric - Global Modular Platform,E-GMP),该平台是现代起亚一起开发的纯电动汽车的专用平台,可谓是汇聚了现代起亚关于电动汽车发展的所有核心技术。起亚在去年就就曾经发布了“Plan S”中长期战略,计划在2026年推出11款电动汽车,其中7款新车将基于全新E-GMP纯电平台打造,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销量88万辆,占总销量的55%。

​首先E-GMP平台在电池布置方面采用的是在轴距中间以大平板形式来配置,电池包内将电池系统分为6-8个大模组,每个大模组由4个标准小模组构成,这样为车辆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这也就让E-GMP可以适应多种类型的车型。在充电方面,E-GMP是考虑不同电压平台来设计的。在800V的高端系统上面, 800V充电站直接对电池系统进行充电,而400V的充电桩,则是通过电机电控系统进行升压,再充入电池系统。车载充电器是采用我们比较熟知的双向充电机整合的方案,功率为11kW,具备3.5kW的反向输出功能。

动力方面,E-GMP平台打造的产品会默认后置一台大功率电动机,根据车型配置和定位不同,四驱版本的车型还会使用一台小功率的前置电动机,其主要起到了辅助驱动的作用。操控性和舒适性也是E-GMP平台的亮点。该平台的电动机安装位置更低,从而实现了低重心,而且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使得车辆在操控性上得以保证。与此同时,E-GMP平台所搭载的全新PE系统不仅高效,结构也更加的紧凑,为车内乘客预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了解完E-GMP平台我们再来看EV6,关于性能方面一切就显得通透了很多,起亚EV6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共两种动力,其中双电动机版本,综合功率可达430KW,百米加速缩短至3.5秒,续航里程更是高达600公里。充电直流能支持800V充电平台,10%-80%的充电时间仅需18min。

​外观方面,起亚EV6/EV GT采用起亚全新纯电动家族的设计理念,车头取消了虎啸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品牌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United”。尽管外形尺寸相对紧凑,但EV6凭借长达2900mm轴距提供的宽敞空间,仍可与众多中型SUV相媲美。内饰配备一体无缝的双12英寸屏,座椅采用了摩登风格且具有视觉趣味的耐用织物,据说该织物面料由环保再生塑料制成,表达起亚在低碳环保方面的理念。除了EV6以外,本次车展起亚还发布了E-GMP平台第二款专用电动车EV9,其采用了大量的可回收材料,象征着起亚对实现“可持续移动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起亚计划到2035年在欧洲市场、2040年在全球主要市场实现100%电动化,同时,为实现2045年所有工厂及办公设施的“零”碳排放。

如今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环境极为惨烈,国产品牌在续航、智能化方面的产品优势已经逐步形成被消费者认同的品牌优势,合资品牌的优势正在逐步减小并消失。起亚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实现逆袭,难度不言而喻,其中价格将会是其中的关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