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凡尔赛”,东风雪铁龙这次赌对了吗?

2021年11月22日 13: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富贵险中求,成功细中取!

跌入谷底的东风雪铁龙似乎已经明白了这一道理,在车界收官大战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偌大的展台,全部让给了“凡尔赛”C5X。

目前来看,“凡尔赛”C5X或许是东风雪铁龙翻身的最大希望所在:自今年9月23日上市以来,“凡尔赛”C5X已经取得了1.7万台的订单。

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坦言:受芯片和品控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市以来,凡尔赛C5X交到消费者手中的只有不到3000台。

“我们争取这个月和下个月都能交5000台,在春节前争取让订单用户都开上凡尔赛”,毛创新表示。

讲真,对于一线车企来说,一个月交5000台车根本不值一提,但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却绝对是希望之光。要知道,2020年东风雪铁龙全年销量只有区区两万台。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数据显示,作为一个边缘化品牌,在广东这种法系车的边缘区域,近两个月的订单量超过了前三年的销售总量!

东风雪铁龙透露的另外一组数据显示:在所有的凡尔赛订单中,只有15%是神龙的老用户,85%是新客户。在年龄构成上,30岁左右的客户占比达80%。

分析以上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凡尔赛C5X的消费者人群正呈现多元化和年轻化趋势。当然,凡尔赛C5X的成功并非侥幸。

从产品配置讲,凡尔赛C5X的配置可谓合资品牌中的一股清流:就连最低配的车型也配备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适应悬架、全景天窗、10英寸中控屏幕、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还配备了豪华品牌或者自主品牌同级车才有的按摩座椅。

从外观设计来讲,“不止于轿车“的理念使得凡尔赛C5X拥有了介于轿车、SUV乃至休旅车的更多功能承载,其分体式大灯组、溜背线条、翘起的小尾翼、撞色车身,共创的骚包车身色彩等系列操作,都成功get到年轻群体的兴奋点。

此外,价格也是让很多消费者惊喜的因素之一。根据之前的操作,国内的车型往往比国外要贵三四万,而凡尔赛C5X上市之初,便比法国便宜了10多万,这说明神龙真正的开始“接中国地气“了。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凡尔赛这个20年前已经注册的商标,赶上了中国时下最为流行的“凡尔赛”时代,仅是名字便真的做到了“不定义自发光”。远见卓识也好、歪打正着也罢,我们不得不说,凡尔赛这个商品名:真的很好!

不过,在毛创新看来,除了以上产品自身的因素外,坚持利他主义和长期主义、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也是东风雪铁龙的希望所在。

毛创新表示:凡尔赛C5 X每一台交付都是多对一的服务,这样我们可以时刻感受到客户的需要和对这款车的体验。我们希望做到的,是站在客户视角做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明年,也将举办更多凡尔赛生活方式的大会,召集客户共同分享用车体验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另据透露,根据规划,明年东风雪铁龙将通过与客户共创的形式,进一步加快产品更新节奏和市场反应速度,推出3+N个产品事件。同时,将持续提高客户体验,持续完善客户最关心的产品试驾、产品交付和售后服务的渠道覆盖。

10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合资品牌中法系车市场份额提升最为迅猛。东风雪铁龙10月销量同比增长290%,1-10月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26%。毫无疑问,数字暴增的背后,是消费者对雪铁龙品牌购买信心的不断修复。按照目前的节奏,2022年,东风雪铁龙重回10万台俱乐部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