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5马力/4.3秒破百的小众超跑,路特斯EMIRA能买吗?

2021年11月22日 14:2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看车展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超跑、豪车,在本次2021广州车展上除了各种诱人的新能源车型外,还有一款关注度很高的超跑车,路特斯EMIRA也很值得一看,官方描述该车或许是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跑车,新车就一款车型,售价为85.8万元,作为一款基于全新跑车架构,继承路特斯经典的中置后驱布局的跑车,它有什么亮点,值得大家入手吗?

超跑线条流畅,外观很有辨识度。新车外观依旧是常见超跑样式,大量使用空气动力学设计,不过看起来它设计更要大胆一些,纵向布置的前灯组有着强烈的立体感,前包围底部的三段式进气孔,既拥有空气动力学属性,又提升了车头运动感。车侧也是超跑流线型设计,前轮拱的肌肉轮廓力量感十足,尾灯采用细长的回旋式设计,车尾也能清晰可见中置发动机的布局结构。内饰驾驶为中心,配置很高。内饰强调了以驾驶者为中心,方向盘表面采用防滑材质包裹,配备10.25英寸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对于超跑来说更多是驾驶乐趣,咖哥觉得尺寸并不需要那么大,车内也大量使用Alcantara材质包裹,红色的盖子下的启动按钮也是战斗气息。

保时捷718还要大,空间感不是优势。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12/1895/1225mm,轴距为2575mm,相比保时捷718(长4379mm,轴距2475mm) 还要更大一些,对于这类超跑,肯定不能谈空间感,毕竟只有2个座椅布局,更多是满足驾驶者乘坐需求。动力有惊喜,绝对够用状态。有人会说2.0T会很弱,我们来看它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05马力的2.0T发动机,采用中置后驱结构,这个动力表现带动这台不到1.5吨车来说还是很轻松的,官方零百公里加速4.3秒,最高时速为290km/h,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比保时捷718搭载的最大功率为300马力的2.0T车型功率更强劲,加速也更快。

写在最后

作为在广州车展上关注度很高的一款超跑,咖哥觉得主要原因有:一方面这是路特斯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另一方面它或许是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超跑车,就这款车型硬件表现来看,相比保时捷718这类车型在配置上的确更高一些,不过作为一款小众超跑品牌,如何让国内消费者接受它还需要打个问号?总之抛弃情怀,路特斯EMIRA还是一款不错的超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