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后的首秀,全栈自研核心科技能否成就“飞凡”?

2021年11月22日 15:13:0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今年10月份,上汽集团宣布原有R品牌将由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形式运作。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飞凡汽车正式迎来首次公开亮相,同时,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智慧新物种”飞凡R7,与飞凡MARVEL R 一起成为本次广州车展飞凡展台的焦点。

抢占中高端智能新赛道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大量的“新面孔”,飞凡、沙龙、阿维塔、智己、岚图……让人回想起5年前造车新势力大乱战的时期,但这一次,其实是中国传统汽车企业的大反攻。其中飞凡汽车作为其中一员,显然也担负起了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品牌向上,越级而立”的重任,将加速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

发布会上,飞凡汽车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汽车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中高端纯电智能移动空间”,以科技兑现未来绿色、智能出行愿景,创造自定义的全新出行体验。

为此,飞凡汽车设定了“四大核心驱动力”,加速汽车产业变革与用户体验升级。包括构建以用户为中心,基于数据驱动的“人”“车”“服务”数字新生态,实现全生命周期价值满足;搭载“感知融合+超强算力”的高阶智驾方案、“可快充、可快换、可升级”的高安全性电池以及新一代高性能电驱系统;用户导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软件和硬件选配的定制化产品;为用户群体带来创新的线上、线下活动体验,提供电池租赁、OTA软件订阅等增值服务等。

事实上,依托于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产业,传统汽车企业在汽车智能化转型方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正如飞凡汽车以数字化思维融合创新,并结合上汽集团在整车制造和渠道服务等方面的深厚功底,尽管新势力品牌抢先跑出,但显然传统汽车企业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后劲要更加充足。

飞凡R7:命运的转折点

相比起那些“看不见”的全新品牌概念,显然产品才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本届广州车展上,飞凡汽车带来了独立运营后的首款旗舰车型——飞凡R7。

今年3月,代号为ES33的重磅车型以概念车的形式发布,以未来感十足的设计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如今借着量产车型在广州车展亮相,该车正式命名为飞凡R7。根据规划,飞凡R7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交付。

“R”代表英文名Rising,代表持续向上的力量;数字“7”,寓意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从新车的命名不难看出,作为精准切入中高端市场的重磅产品,飞凡R7承载着飞凡汽车创变新生破局而立的使命。

飞凡R7定位于中大型轿跑SUV,也是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纯电动平台化打造的车型,外观造型上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融入了“集智电驱力”专属设计语言。整车运用了简约犀利的线条设计,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造型上,整体车头呈下压式设计,营造出力量感十足的俯冲姿态,配合两侧的包围造型,可以有效地疏导底部的气流,同时带来动感激进的氛围。

据了解,在车身工艺方面,飞凡R7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激光焊接工艺,因此能够实现更加精细的超立体造型。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最新一代激光辅助模组远光灯,可以在高速自动开启,提升 40%远光照度,这也是全球首款配置激光大灯的量产纯电车型。

不过作为旗舰级产品,飞凡R7最如初的亮点在于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座舱方面,此前ES33的车型代号也正源于其搭载了多达33个高阶智能传感器。

首先是智能驾驶方面,飞凡R7将搭载飞凡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并融合了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实现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超强感知能力,在道路条件和法规允许的情况下,甚至能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

智能座舱方面,飞凡R7搭载了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简而言之就是能够实现链接万物,让车辆不仅仅只有代步出行的单一功能,还能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作为传统大厂冲击智能高端化市场的又一力作,飞凡汽车以“科技兑现想象”的品牌主张来看,能很好地体现出未来科技的品牌优势,但如今中国传统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的阵容浩浩荡荡,加上新势力与合资品牌前后夹击,竞争可谓相当激烈。不过相比之下,上汽集团在高阶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座舱方面,都具备了全栈自研能力,这也为飞凡汽车提供了极强的核心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