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2公里续航+3.7秒破百,长城机甲龙亮相广州,凭啥敢卖48.8万元

2021年11月22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这几年长城汽车在子品牌战略上大步迈进,其中欧拉专攻小姐姐市场,闪电猫、芭蕾猫等车型人气高涨。而坦克在创立之后首款作品坦克300就跻身销量明星行列,在越野车迷之间引发轰动式效应,订单量直接爆仓,哪怕生产线加班加点也难以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其实长城汽车虽然在占有率上一直走在前列,但其只能在中低端领域崭露头角,而在高端市场却是一个小透明。随着经济发展与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未来豪车将会迎来新的机遇,长城汽车当然不愿成为旁观者。

为了打破桎梏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丰富旗下产品线,借助此次广州车展之机,长城汽车宣布将推出全新子品牌沙龙,向着高端市场发起冲锋号角。此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国人心中自主豪车只有红旗车型。可在电气化时代到来之后,诸多国产新能源车型都卖到30万元以上,高合HiPhi X顶配车型更是触及80万元关口,并且在消费者之间反馈还相当热烈,可见价格不再是大家买车时候的阻碍,品质才最为关键。通过沙龙为突破口,长城希望能够扩大商业版图。而该品牌首款新车机甲龙建议零售价高达48.8万元,看起来对自己实力相当有信心。

为了给新车上市造势,长城还玩起饥饿营销的老套路,宣布机甲龙全球仅仅限量101台。如果你不抓紧时间预订,可能就无法成为首任车主。不过这个策略一经宣布就引发多方热议,毕竟其售价接近50万元关口,首次亮相就限量销售,路人缘可能会受到不小影响。关于该车的外形争议同样存在,其整体如同命名一般充满机甲风格,看起来太过硬朗犀利,估计只有很多直男才会对其青睐有加。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区分上下两部分,不像诸多新能源车型那般丝滑顺畅。全新样式大灯组造型凌厉,内置灯腔布局很有新意,照射能力不必担心。

机甲龙侧面设计给人不伦不类感受。其想要凸显运动属性,以长车头+短车尾布局营造俯冲姿态。可其在A柱处与车顶连接处形成明显折线,和整体风格很是不搭。当然Brembo四活塞固定钳很是抢眼,在经过绿色或者红色涂装后充满战斗属性。尾部贯穿式尾灯组较为宽大,内部融入很多复杂流动光线,开启之后辨识度不必担心。后包围则是竖立式扰流板,碳纤维材质更能凸显运动气息。为了提升驾乘感受,新车还加入Harman第二代车内声浪模拟技术,与多模式车外电子声浪相得益彰,让你感到引擎轰鸣带来的愉悦。

其次机甲龙未能曝光内饰信息,长城汽车在此留下悬念,想在下一次曝光之后再制造一波热度。但是其内饰官图却被公布,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部分车型以深蓝色+棕色双拼座椅为基础,空间上较为宽裕,不会产生明显拥挤感。其在用料上也会精益求精,兼顾舒适性与环保性。机甲龙在科技配置上对得起价位,一体式超大连屏很是抢眼,其配备四颗华为固态激光雷达,打造出“超能智感感知系统”,可以实现更大范围、更高精度和更强反馈人机交互体验,让你体会到科技魅力。

动力方面,机甲龙前后均搭载高性能永磁/同步电动机,在性能输出上强劲充沛。毕竟已经卖到这个价位,其不能在输出上跌份。400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远远不够,3.7秒破百才是真正霸道表现。为了提升续航能力,新车还配备大禹电池组,容量高达115kWh,直接让其在CLTC工况下能够连续行驶802公里,用车范围相当广阔。当然很多人也在意充电问题,机甲龙支持800V和480kW超充模式,能够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就补充401公里续航里程,让你缓解用车压力。

长城汽车对于沙龙寄予众望,希望其能够在国产豪车领域站稳脚跟,成为40万-80万元区间中难以忽视的存在。机甲龙作为其试水之作,宣发力度值得肯定,科技属性与续航能力都是同级之中佼佼者。可其外形设计实在是难以恭维,和大众审美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可能现在看来该车比较另类,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之后会得到更多人的接受。预计其在正式上市之后销量会存在一定局限性,不能太过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