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罗明:三大措施重获市场信赖

2021年11月22日 16:0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东风标致总经理罗明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罗明』

本届展会上,东风标致携新款4008、新款5008、2008 THE ONE版以及508L 2022款等车型亮相。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4008共创版是东风标致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推出的一款特别版车型,新增冰山蓝车色,配备红色皮质运动座椅,它的最终命名有待向车主及粉丝征集。

汽车之家

在罗明看来,聆听客户心声,响应客户期待,才能吸引客户、留住客户。今年4月,东风标致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对标致4008和标致5008这两款车进行了“美感、质感、动感、互联”四项升级,主力车型至高20项升级,核心配置全系标配。另外,针对不想议价的客户,东风标致推出了首个直售车型―标致2008 THE ONE,官方直售价9.97万元。直售模式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提车的形式,消费者通过官方小程序“东风标致狮王联盟”线上下定,即可选择就近的网点线下提车,省去传统议价模式,让价格更透明。

汽车之家

标致2008 THE ONE』

东风标致正在推动从“以品牌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包括为车主搭建了狮友汇、狮王联盟等线上渠道,优化车主数字化体验,实现与车主快速高效的交流沟通。罗明表示,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再加上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做出的一系列营销创新,也让东风标致品牌重获市场信赖。数据显示,东风标致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就已超过2020年全年。接下来,东风标致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不断深化新法式车型价值,同时做好客户体验,努力打造一个与狮粉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化车主生态圈,给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数字互联及购买体验。(编辑/汽车之家 张凌霄 杜俊仪)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今年可以说每个人都过的很不容易,先是疫情又是缺芯再是原材料涨价,在这种背景下,东风标致的销量表现如何?

罗明:相比于去年,今年整体来讲,东风标致实现了大幅增长,我们前8个月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

汽车之家:本届车展,东风标致带来了哪些主力车型?

罗明:这届广州车展,东风标致共带来了8款产品,一部分是SUV,包括全新4008、全新5008、2008 THE ONE以及一款与用户共创的新车“全新4008共创版”;另一部分是轿车,包括408、508L 2022款等等。

汽车之家:年轻化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东风标致如何连接年轻人?

罗明: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理解,但是从整个来讲,年轻化更多是多元化。因为标致是法国品牌,但是东风标致在中国已经19年了,是最悠久的合资企业之一。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法国元素、文化融入到中国市场年轻人中。

举一个例子,前段时间,我们在东风标致508L 2022款上市期间,推出一个抖音全民任务“#懂我的神操作”,当时的主题是“万物皆可接”,不止是针对车主,也不止是针对标致品牌用户,只要是跟这个主题相关的人,都可以参与进来,很多年轻人包括很多网红都参与进来了。最后的结果到现在为止,已经累计收获了超过15.6亿次播放,产出超过22.2万个小视频,吸引无数网红与用户的关注。

这样的活动抓住了年轻人的需求,他们喜欢在网上秀自己的生活方式、态度以及行为,接下来我们会在其它的几个短视频平台去深化,加强跟年轻人互动。

汽车之家:东风标致今年一直在提“新法式”,“新法式”是什么?

罗明:“新法式”是东风标致品牌焕新后呈现的全新品牌形象,作为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东风标致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时尚个性的产品造型、动感多元的动力操控、毫不妥协的良心品质以及真诚信赖的服务体验,重新赢回中国市场的信赖。

汽车之家:渠道变革已经是势在必行,东风标致在这方面有没有思考?

罗明:渠道变革这件事情一直是话题,从东风标致的角度来讲,不管做任何渠道变革或是商业模式转变,东风标致都会带着渠道伙伴一起走,无论渠道怎么样变革,现有经销商网络中的伙伴都会是将来商业模式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这点在我们近期尝试布局汽车新零售,推出首个直售车型2008 THE ONE上就能看出来。直售模式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提车的形式,在这个模式中,整个销售前段都是我们自己在做,到了交车都是经销商伙伴在做。

因为我们是一口价的模式,这意味着消费者不用讨价还价,给出全国统一价,对于经销商来说,这样的模式增加了他们的订单量,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模式省去了传统议价模式,让价格更透明,买车更轻松。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我们的方向肯定是线上和线下相融合,同时,我们肯定要把用户运营做好,才能够在新零售的方面占有比较好的位置。

汽车之家:很多汽车品牌也是说全国统一售价,但是经销商会私下给出各种优惠,实际成交价远低于官方售价的,东风标致怎样保持在定价上的主动权?

罗明:从我们来说就是严格管控价格,我们要保证的是客户的利益,要保证的是我们的客户能够得到最好的服务。因为价格一旦发生波动,首先是自己的利润、经销商的利润会受到影响,另外是客户的利益能不能保证。我们现在的很多产品,从售价上来讲,给出的就是很有诚意的价格,以2008 THE ONE为例,我们的直售价是9.97万元,但是这款车在欧洲的价格是中国价格的两倍,这个车如果在价格上做波动的话,对于商业伙伴是不负责的。我们很有信心在这方面肯定是能做好的。

汽车之家:各大汽车品牌在用户服务与体验上都下了不少功夫,请问东风标致怎么在服务体验上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罗明:为了给车主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东风标致与用户共创服务,推出了“五心四保”以及一系列超越客户预期的服务政策。

例如,我们提供备件价格透明查询,让客户消费的每一分钱有根据;推出了维保分时预约,让客户进店的每一秒更高效;设立了客户关爱基金,让客户用车更放心;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把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节假日期间,我们还有客户关爱服务活动,在全国各地的高速服务站点,为客户提供免费关爱服务。

此外,东风标致还在终端推行“微笑服务”,强化标准化服务流程,为客户带来透明、专业、便捷、统一的售后服务。这些服务政策的推出,不仅让东风标致与狮粉重新建立起联系,也让新老客户都能感受到东风标致的变化。

汽车之家:去年年底,神龙发布了复兴的“元+”计划,今年的销量,也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度增长,这让外界对于法系车的信心,得到了增强。我们想问的是,东风标致在法系车复兴方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罗明:一边是东风雪铁龙,一边是东风标致,我们是神龙公司的两个品牌,我们各扛着一半的复兴重任,我们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要尽到全部的力量扛起大旗,包括法系品牌的大旗我们都是最重要的扛旗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