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e-POWER轩逸:中配离提车就差一套倒车雷达?

2021年11月22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的电气化虽然如火如荼,但对于仍占据绝大多数市场的燃油车而言,混合动力相比纯电,似乎是更容易让多数人接受的选项。它可以在不改变用车场景的情况下,带来更低的燃油消耗,甚至更趋近于电动车的驾驶体验。市场上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而“姗姗来迟”的日产e-POWER技术,被直接引用在旗下热门车型日产轩逸的身上,那么这款新车它值得购买吗?

日产e-POWER轩逸在设计上就更贴近电动车的视觉效果,不过整体上还是能一眼辨别它的身份。此外,从车辆配置上,日产e-POWER轩逸也更像全车系的高配,这也符合它的定价水平。新车目前带来3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13.89-15.59万元,后期还会推出一款超豪华Ultra车型。

比卡罗拉双擎门槛高,但是值?

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算是老对手了,双方从燃油一直竞争到混合动力板块。丰田双擎动力,国内市场已经非常熟悉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组合,系统最大综合功率90kW。日产e-POWER轩逸车型,采用的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充当“增程器”角色,驱动方面由电动机扮演“全时电驱”角色,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

另外,考虑到日产e-POWER轩逸的“全时电驱”,在功率更大的情况下,日常驾驶中日产e-POWER轩逸的感官以及实际加速体验,相信要胜于丰田卡罗拉双擎车型。而在油耗对比方面,同样的NEDC综合油耗标准下,日产e-POWER轩逸为3.9L/100km,丰田卡罗拉双擎大约在4-4.1L/100km左右。

而在空间体验方面,虽然丰田卡罗拉在同级别之中就是以实用性出圈,但是日产e-POWER轩逸相比丰田卡罗拉双擎,在长、宽和轴距等方面,还要更胜一筹。特别是行李厢空间上,日产e-POWER轩逸546L的容积,相比丰田卡罗拉双擎的470L,装载能力要明显多出一截。

不过丰田卡罗拉双擎的价格门槛要略低于日产e-POWER轩逸,而且入门车型方面,丰田卡罗拉双擎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科技性配置上都要更胜一筹。在中高配车型上,日产e-POWER轩逸与丰田卡罗拉双擎的配置就各有胜负。当然,最终还要结合二者的价格差来看。

“中配”超智联PLUS,加个雷达就能“提车”

目前日产e-POWER轩逸先期上市的三款车型,正好套用高、中、低配置来理解。低配的e-POWER 全电驱Pro车型,官方指导价13.89万元。其基本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是比较齐备的,只不过织物座椅、中控屏缺失以及卤素大灯这几项,实在有点跟不上时代。除非预算特别有限,又很想体验日产e-POWER技术,否则就不太推荐这款低配车型了。

不推荐低配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在多掏1.1万元的情况下,中配的e-POWER 超智联PLUS版本,增加了倒车影像、天窗、无匙进入、12.3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后出风口等配置,基本上功能完成度已经相当高。再补一个倒车雷达,基本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此类车型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差价计算起来性价比也不错。

虽然再升级为高配的e-POWER 超智驾MAX车型,只需要多花费6000元。不过其增加的配置主要是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对于同级别车型的潜在客户而言,意义并不算太大。

总结:日产e-POWER轩逸是该技术第一次“落地”中国市场,其意义不言自明。对于轩逸这样的爆款车型而言,e-POWER至少有锦上添花的实力。至于是否能够一炮而红,就需要市场的检验了。至少从目前的定价来看,日产的诚意还不错。而且潜在方面,e-POWER这种极为接近“增程式”的驱动技术,是否能够在“绿牌”、“购置税”等政策上取得支持,也将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短期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