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重磅新能源SUV来了,不只设计靓,还有诸多高科技配置

2021年11月22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本届广州车展大咖云集,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合资与自主品牌都带来不少重磅车型。不仅有广汽三菱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宝马也带来了纯电豪华SUV新旗舰——iX。在自主方面同样值得关注,零跑汽车正式发布了高性能版的C11,采用全新插电混动系统的比亚迪宋Pro DM-i也来到了广州车展,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看看吧!

阿图柯AIRTREK:定位纯电SUV

作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联合开发的首款新能源车,阿图柯AIRTREK定位纯电动SUV,拥有2830毫米轴距,预售21万元起。从发布的新车外观来看,阿图柯AIRTREK整体走的是炫酷、科幻的未来路线。新车Dynamic Shield动感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三个横向条状设计彰显纯电动科技感。线条强有力的引擎盖、高位灯、张扬的宽格栅,增强了阿图柯AIRTREK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阿图柯AIRTREK车内线条简洁,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加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整体的科技非常突出。此外,整个内饰黑白灰的配色,大面积的软包材料也进一步提升了视觉高级感。配置上,新车有无感式解锁、APP车辆智控互联、AR实景导航、全夜景仪表、车联网、辅助驾驶等一系列高科技功能。动力方面,新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性能极为强劲。搭载的70千瓦时的高性能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

宝马iX:续航长 加速快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带来全新纯电旗舰——iX xDrive 50车型,售价为84.69万元。新车设计语言汲取自然灵感,原石切割设计赋予了新车圆润又不失立体感的外形,前卫的极简主义与宝马深厚的美学造诣完美结合。内部菱形编织设计极富科技感,狭长的灯组造型使整车未来感十足。此外,宝马iX首次使用了Shy Tech隐形科技,这是一种特殊的喷涂材料,可以在常温、高温状态下对细微划痕进行快速自修复。

宝马对iX内饰进行了简化,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双辐式方向盘为最新设计,电子挡把加入水晶元素装饰,颇有艺术品既视感。另外,新车还内置了iDrive 8.0车机系统,虽然目前新车支持L2级自动驾驶,不过后期支持OTA升级可更新到L3级。动力方面,宝马iX xDrive 50车型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最快4.6秒,动力无需担心。

零跑C11性能版:零百加速4.8秒

零跑汽车在2021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旗下中型纯电动SUV——C11性能版车型。作为C11的顶配车型,新车售价19.98万元,轴距2930毫米,产品竞争力还是很强的。零跑C11基于零跑C-more概念车打造,采用被官方称为“数字曲面”的设计理念,弧形矩阵式LED大灯组由一条灯带相连接,内部结构精致。同时,新车牌照框下方配备了摄像头,前包围中央集成毫米波雷达,可实现车辆的辅助驾驶功能。

零跑C11性能版车内,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触摸屏+专为副驾驶设计的10.25英寸触控屏的三屏设计,科技氛围极强。配置方面,新车拥有智能语音控制、在线导航、汽车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制、爱奇艺视频和智能家居互联等丰富功能以及各项主动安全配置,无论是实用性还是驾驶安全都有更好保障。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四轮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2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4.8秒,NEDC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

宋Pro DM-i:采用DM-i系统

广州车展比亚迪展台最瞩目的新车非宋Pro DM-i莫属,作为颇具关注度的车型,新车同样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外观设计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全新的长条形进气格栅,并加入了大量的高亮材质和镀铬件,整体看上去更有气势。车标Logo以浮雕的形式嵌入其中,更显精致感。

定位上宋Pro DM-i比宋PLUS DM-i略低一些,所以新车轴距为2712毫米,日常使用也完全足够。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语言,环抱式中控台突显对称美学。蓝白双色内饰加上龙须线条设计,内饰整体的精致感及档次感都有所提升。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DiLink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3%,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升,燃油经济性值得肯定。

《车壹圈》观点: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型,近年来都朝着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力。如果喜欢纯电动SUV又想买合资品牌的话,三菱阿图柯AIRTREK值得关注。喜欢有面儿的豪华SUV,又有新能源牌照的需求,宝马纯电旗舰SUV iX放心入手。要是想买一款高性价、高性能的中型SUV,4.8秒破百的零跑C11性能版或许更适合你。如果有长途驾驶的需求,想要一款既能充电又能加油的混动SUV,那比亚迪刚刚亮相的宋Pro DM-i就非常值得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