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天逸:“被低估”的冷门车?

2021年11月22日 17:1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市场角度来说,雪铁龙似乎是一个被低估的品牌。前些时间推出的凡尔赛 C5 X虽然叫好声一片,但是依然没有收获与之匹配的市场热度。而我们今天想说的是另外一款车,虽然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中,它不能被称为一款“热门车”,但是从雪铁龙自身的销售阵列中,它绝对能称得上是自家的“中流砥柱”。那就是作为紧凑型SUV的天逸 C5 AIRCROSS。今天我们也来看看,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天逸 C5 AIRCROSS的市场热度不比例如本田CR-V这样的热门车型,但是结合终端销售政策,是不是一款值得购买的产品。另外我们也想讨论一下,作为法系合资车的天逸 C5 AIRCROSS和美系竞品福特锐际,对于消费者该如何进行选择?

雪铁龙天逸销量一般,但依旧是自家“销冠”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上个月这款车一共卖出去近700台,在雪铁龙的产品序列中,天逸 C5 AIRCROSS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在我们探访的北京雪铁龙4S店中,上个月一共卖出去33台新车,其中有12台是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占到总销量的36%。

天逸 C5 AIRCROSS车系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21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8.17万元。而购车者最钟爱的颜色则是家用车最常见的白色。那么为什么是1.6T的顶配车型卖的最好呢?原因也很简单,比起1.8T的车型,1.6T在动力上对于家用肯定足够了。

够用又能省钱,确实也很符合法系车主们的购车哲学,那么为什么追求性价比的车主们还会不约而同的选择1.6T的顶配车型呢?原因也很好理解,其他车型的配置还是有点“朴素”,就拿1.6T的次顶配来说,它还在使用织物座椅,也没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并且大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看起来确实没有1.6T的顶配车型有档次。

再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购车优惠这块的情况。如今购买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依然是全款/分期买车两种方式。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25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有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用(5500元)以及购置税(13393元),最后这款车的落地价格为176593元。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如果置换购车,还有一个13000元的置换补贴。

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一样,都是优惠25000元,但是目前购车是不收取金融手续费的,并且还提供一个2年70000元的免息贷款,如果我们按照贷款70000元,分期24期来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为106593元,每期的还款金额为2917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如果你考虑在北京购买一款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卖的最好的是白色的2021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现在它是有现车的,目前全款和分期买车的现金优惠都是25000元。并且分期买车不但免金融手续费,还提供一个2年免息的70000元额度的贷款。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的置换补贴为13000元。

那么都是谁在买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呢?4S店的销售告诉我们,大部分购车者买这款车还是作为家庭使用。很多都是雪铁龙品牌的老客户。而他们选择这款车的原因无外乎:动力够用、开起来不错,安全性也不差,并且这款车在合资品牌中是有绝对的性价比优势的。

天逸空间更大,福特锐际全系2.0T

至于说作为消费者,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和福特锐际该如何选择呢?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的主要优势有两个,一个是由于自身品控确实不错而带来的品牌粘性,很多这款车的车主都是雪铁龙的老客户二次购车。而另外一个优势则是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它比较小众,也有一部分追求个性化的购车者购买这台车。但是由于比较小众,它在二手车市场上面的保值率得不到一定的保证,好在雪铁龙品牌有一个官方回购的计划,解决了保值率的短板。

福特锐际优势在于它在全系为2.0T车型,从同价位的车型来对比,动力上比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要更好一些,并且作为福特品牌的车型,从品牌力这块来说,要比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高上一些,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开出去更有面子”。但是从空间表现上,比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要稍小一些。并且值得一说的是,福特锐际是有四驱车型可以选择的。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是对雪铁龙品牌比较有“感情”的客户,或者希望购买一款比较有个性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确实不错,它不但空间更大,而且它在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如果追求更好的品牌力,或者对动力更有要求的话,福特锐际或许是一个更合适一些的选择,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福特锐际有四驱车型可以选择,而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仅有两驱车型。

总结:

再就是这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保养一次,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价格为695元,大保养价格为1405元。

福特锐际的首保是在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是免费的,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费用为573元,大保养费用为1077元。

然后就是这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由于有官方回购政策,我们按照售价18.17万元的2021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来计算,计算完优惠,一年后的回购价格为13.31元,两年的回购价格为11.75元。

一年半车龄行驶1万公里的福特 锐际 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聪慧嘉享款,落地价21.87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6.8万元。

但是由于福特锐际是比较新的车型,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是由官方制定回购价格而非遵循市场规律,所以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