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入门版Model 3冬季续航如何?外媒实测最多打八折

2021年11月22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寒潮来袭,电动汽车还能打吗?

车东西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期有外国网友针对特斯拉入门版的Model 3进行了冬季性能测试。

测试结果表明,特斯拉Model 3的入门版本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能耗、续航的表现相比于夏季的测试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整体而言这个表现还算差强人意。其中车辆保持车速在90km/h的能耗达到了152Wh/km,比夏季的测试数据增加了约29%;而相应的续航里程则为346公里,比夏季数据低约22%。

据悉,这批被选中参与测试的车辆均为上海工厂出口到欧洲的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原标准续航版本)。不久前,特斯拉将Model 3的入门版本车型由标准续航版改名为后轮驱动版本,并且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

今年特斯拉凭借Model 3与Model Y创造了电动汽车市场的爆款。特斯拉Model 3这次的冬季低温测试中表现不俗,这也从产品本身的角度说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任何产品都需要凭借过硬的实力才能赢得市场。

一、低温续航降至346公里 能耗增加29%

在此次低温测试中,车辆配备了冬季专用低温轮胎(18英寸的弗里格斯EV Ice 3),在外部温度为1°C的环境下,测试人员分别以90km/h与120km/h的恒定速度进行了测试。

在恒定速度为90km/h的情况下,与夏季测试相比,续航降低至346公里,降低了约22%;能耗则达到152Wh/km,约增加了29%。

<a href=特斯拉美国致死案最新调查:车主严重超速,与Autopilot无关">

▲速度保持在90km/h时的测试数据(冬季)

而当车速达到了120km/h时,车辆续航降至263公里,比夏季测试数据降低大约16%;能耗达到202Wh/km,比夏季测试数据增加了33%。

<a href=特斯拉美国致死案最新调查:车主严重超速,与Autopilot无关">

▲速度保持在120km/h时的测试数据(冬季)

总体来说,Model 3在低温环境中的测试数据下降幅度较大,但续航表现依旧可观。

二、Model 3入门车型更名 续航小有提升

早前特斯拉已经将其美版Model 3车型的入门版取消了Standard Range Plus的名称,并修改为RWD版本(后轮驱动版Rear-wheel Drive)。

今年6月份,前述的测试者也对更名后的Model 3入门版车型进行了一次测试。车辆采用18英寸米其林PS4(235/45-18)轮胎,在外部环境温度为20°C的条件下进行了测试。在90km/h的恒定速度条件下,车辆续航里程相较于原版增加了8.6%,达到443公里,能耗为118 Wh/km,与更名前的版本基本相同。

<a href=特斯拉美国致死案最新调查:车主严重超速,与Autopilot无关">

▲速度保持在90km/h时的测试数据(夏季)

而以120km/h的速度进行测试时,续航表现比更名前的版本的数据增加了4.3%——313公里;但能源消耗为168Wh/km,与时速90公里的情况相比,增加了42%。

<a href=特斯拉美国致死案最新调查:车主严重超速,与Autopilot无关">

▲速度保持在120km/h时的测试数据(夏季)

结语:用实力说话的特斯拉

今年下半年,特斯拉的销量不断突破,产品迭代速度也保持在一个较快的频率。现在,特斯拉的一点风吹草动都能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

树大招风,市场上从来不乏唱衰特斯拉的声音,但特斯拉俨然在用自己的行业价值有力地回击着这些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