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3秒的动力差别,林肯Z是加强版的福特金牛座吗?

2021年11月22日 17:30: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1广州车展上,大家期待已久的林肯ZEPHYR来了,量产版最后正式定名为“林肯Z”,从动力总成、车身尺寸等方面看,似乎与福特金牛座有着较多相似之处,并且林肯Z 25.5-34.2万元的预售价格,也和金牛座也一定重叠,因此用户对两款产品一定有不少疑虑,比如林肯Z是不是“精装版”的福特金牛座?产品力方面,林肯Z也仅仅是换壳金牛座,并主打商务吗?针对这些疑问,接下来,我们就将两车进行一番仔细对比。看看他们有何不同,又有哪些是相同的。

空间相同,但坐起来感受大不同

此次广州车展上,林肯Z的到来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车辆设计很大程度继承了林肯ZEPHYR概念车,例如大面积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溜背式设计等等,尤其是从侧面看去,颇有奥迪A7L的影子。相比之下,福特金牛座造型就显得有些四平八稳,家族式前脸,平直的车身线条等等,商务气息更浓。

除了设计上的差别,林肯Z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这一点更符合当下潮流。不过,在轮胎规格上,金牛座高配车型245/45 R19的铝合金轮毂,要比林肯Z的235/45 R19更宽一些。

林肯Z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福特金牛座尺寸为5018/1884/1506mm,轴距2949mm,各方面尺寸都要比林肯Z更大一些。不过实际乘坐表现,两车相差并不大。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后排乘客腿部空间都有超过2拳距离,十分宽敞。

空间表现虽然接近,但实际乘坐起来差别明显。主要原因是两车的乘坐舒适性配置有较大差别。例如林肯Z更注重前排乘客感受,前排座椅功能也更丰富,座椅调节方式也比金牛座更多。金牛座则更注重后排乘客体验,在满足前排座椅功能基础上,后排座椅多出了“老板键”、后排座椅电动/靠背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妥妥商务取向。与此同时,金牛座还配备有后排隐私玻璃、后排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而这些配置加在一起,能够让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大幅提升。

金牛座安全配置高,林肯Z科技配置多

从座椅配置上,我们能看到两车在定位以及用车需求上的差别,那么其它配置也是这样吗?先来看看福特金牛座,和林肯Z的最大区别是在6个安全气囊的基础上,顶配车型还要多了一个膝部气囊和一个安全带气囊。另外,感应后备厢功能也是金牛座的专属,相信这也是商务的考虑。

林肯Z配置取向更多是智能科技以及仪式感方面。例如,进入车内后,林肯Z的12.3英寸+27英寸的大屏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台,并且作为标配出现。此外,还配有HUD和人脸识别功能。相比之下,金牛座采用的是10.1英寸非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科技感和功能丰富程度都要差一个等级。

另外,林肯Z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更全面,比金牛座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等;车机系统使用的是SYNC 4.0,支持在线OTA升级等功能,相比金牛座上一代的SYNC,智能化程度更高,也要更实用。

作为豪华品牌,林肯Z还配备了不少仪式感较强的配置,例如车内香氛系统,迎宾感应系统、128色氛围灯、交响乐的安全提示音等等,符合品牌身份。而这些方面,主打商务的金牛座,并没有过分追求。值得一提的是,两车中高配车型都配备了品牌音响,金牛座用的是Bang&Olufsen;林肯Z用的是Revel锐威,至于音响效果如何,还得大家自己亲身去感受。

都是2.0T+8AT,加速相差近3秒?

在动力系统方面,两车都采用的是2.0T+8AT的动力组合,只是参数上有些许差别。林肯Z的2.0T最大功率181kW,最大扭矩376牛·米;福特金牛座的2.0T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90牛·米。悬架系统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两车看似动力接近,且都用的是2.0T+8AT动力组合,但实际加速表现相差较大,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林肯Z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6.8秒,而金牛座的零百加速时间需要8.5秒。虽然看上去两车加速表现都不慢,但是近3秒的差距还是有些让人意外。这之中原因,可能除了金牛座整备质量比林肯Z重了150kg左右之外,不同的动力调教风格相信也是一大影响,毕竟一个主打商务,一个需要年轻运动。

总结:

林肯Z和福特金牛座在价格,车身尺寸,动力系统等方面,确实有着较高的相似性,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不过通过我们对比发现,两车在产品属性方面,又确实是完全不同的方向:福特金牛座以商务为主打,注重后排乘客的体验;林肯Z的科技以及仪式感配置,符合豪车身份,并且在动力、设计方面更迎合当下年轻潮流。所以,总的来说,林肯Z是不是福特金牛座“精装版”的问题也不攻自破,较大的产品差异,能让消费者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