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新奥德赛领衔 广州车展即将上市新车汇总

2021年11月22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作为国内车展的收官战,在2021广州车展上还是能看到非常多的新车,有些是初次亮相的重磅车型,也有一些已经做好了上市的准备,另一方面消费者也非常期待,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即将上市的新车。

广汽丰田锋兰达/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今年以来,丰田投放新车的节奏非常快,除了像汉兰达、陆放、赛那等重磅车型以外,还有像锋兰达、卡罗拉锐放这样渗入细分市场的产品。这两款车都是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跨界车型,本质上是海外的卡罗拉CROSS,因此放在一起说。

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分别沿用日版和美版卡罗拉CROSS的外观,大体设计是相同的,但部分细节的设计会有所区别以避免完全同质化。例如前脸的造型就有比较明显的不同,头灯内部和后保险杠的造型也略有差异。

内饰方面,不仅两者的内饰几乎无区别,也和卡罗拉或雷凌的内饰完全相同。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定位紧凑型SUV,以前者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都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71马力,匹配CVT变速箱。

锋兰达已经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13.5-17.5万元;而卡罗拉锐放将在12月开启预售。

广汽本田奥德赛

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奥德赛的改款车型,内外都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外观沿用了最新款日版奥德赛的设计,前脸的变化尤其大,中网采用六边形大嘴设计,大灯的模组和保险杠的造型都有所变化,整体的风格比现款更加大气、稳重。

内饰也进行了升级,中控屏幕改为悬浮式,尺寸增大并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此外,改款奥德赛采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并改用按键式电子排挡。

动力搭载基于2.0L发动机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新车将使用最新的“e:HEV”标识。

一汽大众速腾

2021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正式发布旗下王牌车型速腾的中期改款。

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中网改用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这个星辉中网与新款帕萨特十分相似,同时下方应用了全新的保险杠造型,整个前脸的设计比现款更突出一些。尾灯采用了新的LED灯组,尾部保险杠的造型也有所不同,包括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红色反光饰条的设计。

内饰方面,中控屏幕从嵌入式变成悬浮式,同时尺寸增加至12英寸,分辨率为1720*860像素并支持手势感应。此外,新速腾采用新款三幅式方向盘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使内饰更加年轻。

动力方面,新款速腾将沿用现款的动力,即1.4T和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50马力/250牛米和116马力/200牛米,低配车型匹配5MT变速箱,其余车型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型格

作为思域的姐妹车型,加上“INTEGRA”这个经典的名字,型格一发布就非常受关注。这个月初,型格开启预售,目前官方只公布240TURBO CVT科技版预售价为14.3万元起。

型格采用了和思域差异化较大的设计,根据车型不同提供运动型套件,主要对外后视镜、轮圈、门把手、车窗饰条等位置进行熏黑处理,同时还配备最大18寸的轮圈、后扰流板和尾部扩散器这些思域没有配置,提供独特的翡绚蓝和炽热黄两种外观车漆,外形上会有更强烈的运动感。

而内饰则基本保持一致,悬浮式中控屏配备有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及Home 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功能,高配车型上将提供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卡片式钥匙。

动力方面,型格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2马力,更重要的是除了CVT无级变速箱之外还会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

比亚迪元PLUS

元PLUS是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纯电动SUV,在今次广州车展上公布了新车的内饰,并会在2022年元旦正式开启预售,据悉预售价会在13-16万元之间。

内饰整体采用“律动空间”为理念打造,悬浮式中控屏还是熟悉的味道,电子换挡杆、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出风口采用了全新样式,为车内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元PLUS定位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不管是车身尺寸和采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的外观都和现有的元家族的有很大的差别。

动力方面,元PLUS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430km和510km两种NEDC续航里程。

广汽丰田威飒

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威飒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汽油版预售价22-27万元,混动版预售价25-31万元。威飒是定位在汉兰达和威兰达之间的中型SUV,它的同平台车型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也刚好在车展上市。

威飒和凌放之间同样采用了差异化设计,中网、保险杠的造型略有不同,其他地方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内饰则是熟悉的丰田味道,中控屏幕为12.3英寸并搭载丰田最新的车机,功能性和显示效果都比丰田的旧车机进步很多。

动力方面,威飒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两种动力,前者最大输出171马力/20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后者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63千瓦,提供前驱或E-FOUR电子四驱。

编辑说:毕竟是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新发布的、趁机上市的或准备上市的新车中都不乏重磅车型,而这些准备上市的大多是十分平民化的新车,特别是丰田趁年末集中投放了多款新车型,颇有大众当年的作风;而奥德赛、速腾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中的热门车型,本田型格更是近期呼声最高的车型。可以说它们都是关注度很高的网红车,上市后的表现都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