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高底盘的卡罗拉亮相广州车展,用2.0L发动机,有戏吗?

2021年11月22日 17:48: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卡罗拉在国内已经有着十多年的历史,如果加上以前花冠年代,那么这个时间跨度会更长。而卡罗拉凭借着丰田品牌光环和历代车型自身优秀的产品力,一直是紧凑级轿车不可忽视的强敌。而为了扩大卡罗拉的产品线,一汽丰田将海外版卡罗拉 CROSS引入到国内并重新命名为卡罗拉锐放,新车将会在12月正式开启预售。

在外观上,卡罗拉锐放保留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前脸使用梯形进气格栅,内部带有亮黑色纹理填充,同时外部轮廓还加入黑色装饰件,带来更加深邃的视觉观感。下包围造型较为常规,但通过加入镀铬装饰之后,视觉层次感尤为明显。两侧大灯变得更加细长,攻击性要远高于普通版卡罗拉。

来到新车侧面,可以发现观感非常熟悉,因为卡罗拉锐放设计思路和荣放较为接近,都是追求硬朗的线条来突出力量感。同时在轮眉、侧裙位置加入塑料装饰件,营造出些许户外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

车尾中规中矩,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这也是体现丰田一贯求稳的风格。上方拥有一块扰流板,尾灯一直延伸两侧后翼子板,一定程度上也形成了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下方包围配备了大尺寸塑料包围,并与蓝色饰板相接,看上去层次分明。

内饰方面,基本复刻了卡罗拉现有的设计,风格简洁轻松、家用氛围突出,绝大多数功能都以实体物理按键呈现,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另外,悬浮式中控触摸屏配备了车联网功能,虽然和自主品牌的车机仍存在差距,但基本的导航、娱乐功能一应俱全,应付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

而在内饰用料上与卡罗拉差别不是太大,软性材质覆盖比例不高,硬塑料较多,在质感方面不太能够满足眼光挑剔的买家。

座椅乘坐体验就不多说了,也是和卡罗拉类似,坐姿没问题,但腰部位置缺少支撑,长时间驾驶会出现一定的酸痛感。后排空间属于紧凑级水平,对比它的潜在竞争对手本田缤智要稍稍逊色一些。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将会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在丰田很多车上都有应用,绝对性能虽然不强,但燃油经济性绝对是没有问题,此外混动版车型将会在明年推出。

CHR和奕泽的低迷让丰田不断失去这片小型SUV市场,为了弥补这部分的空间,丰田带来了卡罗拉锐放以及隶属于广汽丰田的锋兰达。从产品来看,它还是一贯的丰田所追求的调性,没有特别的惊喜但足够实用。当然了,虽然有丰田LOGO加持,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定价能不能符合市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