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30万以上,看完小鹏G9,真觉得蔚来ES8卖的不便宜

2021年11月22日 20: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小鹏终于开始跟蔚来理想正面“刚”了。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蔚小理”是人们常放在一起比较的对象。但翻看一下各家的产品列表就会发现,蔚来与理想都是以SUV见长,而小鹏的扛鼎之作却是小鹏P7,一款轿车。

如果再看一下售价,小鹏P7 20多万的起售价比起三四十万的蔚来与理想,无形中确实要矮了那么一头。考虑到SUV车型相对更受市场青睐的实际情况以及更强的门面担当问题,小鹏的产品体系中似乎确实少了一款更加重磅的SUV车型。

于是,小鹏G9来了。

作为与理想ONE、蔚来ES8同级的中大型SUV,小鹏G9的出现不仅让小鹏有了与对手正面较量的资本,对于小鹏自身的产品矩阵来说,也是一种完善。

买轿车,上有小鹏P7,下有小鹏P5;买SUV,上有小鹏G9,下有小鹏G3i。伴随着G9的加入,小鹏形成了一个基本的产品框架。无论你是喜欢轿车还是SUV,预算充足还是预算有限,如今在小鹏这里,最起码都会有一个选项可供选择。

放在以前,消费者如果想要一款高端的SUV,直接就奔着蔚来与理想去了,同为头部新势力的小鹏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而现在,有了G9的小鹏无疑有了进入消费者购车计划的机会。

从具体方面来看,小鹏G9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辨识度没得说。对于像小鹏这样的年轻车企来说,更需要用这些东西来夯实自己的品牌认知度。

作为当下汽车行业军备竞赛的重要方面,激光雷达在小鹏G9上自然没有缺席。除了技术层面的赋能以外,小鹏G9所搭载的这两颗激光雷达的放置位置也值得一提。

相比其他感知设备,激光雷达的体格本身相对较大,由此就带来了放置位置与美观度的问题。不得不说,激光雷达的搭载确实给一些车型带来了审美上的挑战。

而在小鹏G9上,得益于分体式大灯与封闭式格栅的运用,使得大灯区域恰好形成了两块独立的地方。而激光雷达正好镶嵌于这块区域内,看起来尤为契合。相比其他车型,小鹏G9这样的处理方式显然更加妥帖。

在内在层面,小鹏G9依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譬如说无感的OTA升级。放在电气化盛行的当下,支持OTA升级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汽车的标配,但像小鹏G9这样的无感OTA却是比较少见的。

通常情况下,车辆在进行OTA升级时是不能正常使用的。而得益于强大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加持,拥有无感OTA的小鹏G9就很好地规避了这样的问题。对于用户来说,无疑给用车带来了不小的便利。

不仅如此,在800V高压SiC平台的应用下,再搭配上即将铺设的480kW高压超充桩,可以使小鹏G9实现5分钟补充200公里续航里程的恐怖表现。要知道,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过了眼下拥有V3超级充电桩的特斯拉

众所周知,眼下限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就是补能问题,而小鹏G9这份强悍的补能能力无疑可以极大程度地削减用户的续航焦虑,同时也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整体来看,小鹏G9目前所显露的信息事实上并不多。但窥一斑而知全豹,结合眼下已知的信息,再考虑到小鹏G9在小鹏产品序列中拔尖的定位,加之小鹏在现有产品上已经显现出的实力,想必小鹏G9届时的完全体定然不会让我们失望。

特别是价格方面,小鹏G9或许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毕竟,相比一上来就高举高打的蔚来与理想,小鹏的产品在售价上一直都显得比较接地气。

由此,我们有理由猜测小鹏极有可能将这份“接地气”继续传承到小鹏G9上来。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小鹏G9的竞争力必然又要强上一分了。

而回头盲猜小鹏G9的价格,其大概率会在30-40万左右徘徊,而更长的续航以及更好的科技配置,这样的综合产品力,恐怕要让蔚来ES8更显得“昂贵无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