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重庆冬季小众出游线路,与博越X一起解锁任务X

2021年11月22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相比之下,重庆冬天的玩法更多姿多彩,吃火锅只是常规操作,要想体验到山城冬季的温暖,吃烤全羊、泡温泉才是绝美搭配,这也是重庆人民热爱生活的具体聚焦。

那么问题来了,海兰云天烤全羊在重庆大街上随处可见,你是否知道其最正宗的发源地在哪儿?为啥叫这个名字?

重庆有著名的东、南、西、北四大温泉,那你是否知道古西温泉?它为何又神秘“消失”?

你可知道主城海拔最高点在哪儿?哪个景点最有可能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以上就是这次试驾博越X要去解锁的任务——探寻重庆冬季小众出游线路,与博越X一起热爱生活。

任务一,探寻重庆主城9区海拔最高点,迎接今冬第一场雪?

都知道重庆是山城,可你知道主城9区海拔最高点在哪儿?答案是位于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山脉的大沙土梁子,其海拔高度达到1460米。放牛坪则是境内距离大沙土梁子最近的高山景区,这是最有可能迎来主城第一场雪的景区。同时,这里也是本次“任务X”要解锁的第一站——渝北放牛坪。由于是高山风景区,在放牛坪景区可以”春看梨花,冬看雪景“。

风景虽好,但上山的路却弯多坡陡且狭窄,很有点最美风景在险处的味道。在面对这样的路况时,对车辆和驾驶技术是双重考验、需小心应对。

而驾驶博越X面对这样的路况时却很有信心,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不仅表现得动力十足,而且在山路上的操控也相当灵活,方向盘指向精准,面对弯道时动作干净、利落。底盘对车身有很好的支撑,悬挂软硬适中,使得博越X运动的外观下有一个舒适的内在。强劲的动力、良好的操控、舒适的驾乘,驾驶博越X轻松解锁任务一。

任务二,探寻古西温泉,它为何神秘消失?

泡温泉是重庆冬季的一大特色项目,在《重庆市温泉旅游发展规划—世界温泉之都品牌提升规划(2021-2035)》中提到,重庆将要培育六大温泉集聚区,每个温泉集聚区各有特色,除了规划中提到的东南西北等温泉集聚区之外,你是否知道古西温泉在哪儿?它为何神秘消失?

为了探寻神秘消失的古西温泉,我们驾驶博越X赶往铜梁区,期间以高速与国道为主,在高速上打开博越X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车辆自动识别车道、智能跟车、保证车辆在正确的道路上行驶、且不超速,让驾驶变得更轻松,驾乘安全也有保障。而吉利银河OS也让人车交互更流畅、便捷,应用切换更流畅,72色氛围灯随音乐律动,营造出更舒适的座舱氛围。

来到铜梁区西泉镇,这里处于巴岳山山麓,著名的古西温泉便坐落于此,众多名流都曾到此泡过温泉,为何如今闭门谢客了呢?

经过走访得知,原来由于十几年前当地村民修建新房时堵塞了古西温泉的泉眼,泉水不再从西泉镇流出,人为原因造成了古西温泉的关闭,加上是十几年前的事,因此现在很少有人知道古西温泉的存在了。不过,将要培育的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将会是很好的去处,在那里泡温泉将会更加享受。

任务三,探索海兰云天烤全羊正宗发源地,它为啥要叫这个名字?

这里想必是吃货们的最爱,这项任务也最简单,只要一句”你好,吉利“”导航去海兰云天烤全羊……“,博越X通过车载导航就会安排得明明白白,好吃好玩的它都能找到;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自动识别危险车辆与行人,及时预警、智能刹停,保障驾驶安全;座椅集加热、通风、记忆、迎宾功能于一身,且具备12向调节功能,舒服的坐着去吃烤全羊。

海兰云天烤全羊的最正宗发源地,它就坐落在九龙坡区金凤镇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里。早在2004年,这里诞生了重庆第一家烤全羊店;2008年,“海兰云天烤全羊”在第六届重庆后花园游厨艺大赛中荣获“最受欢迎菜品”奖,由此获得了“渝派烤全羊发源地“的称谓,海兰云天烤全羊也就逐渐风靡重庆各地,进而成为山城人民冬季高频打卡的美食之一。

打卡山顶欣赏风景、泡温泉、吃烤全羊,每一项都是重庆人民热爱生活的具体体现,驾驶博越X探寻、解锁的每一项任务都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息。打卡更多冬季小众出游线路,发现重庆的另一面,与博越X一起热爱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