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速腾引领的A+级市场时代|汽车预言家

2021年11月2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一汽-大众全新速腾首发亮相。

自2006年速腾的名字出现在中国汽车市场,这款车型就成了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且重新定义了A+级市场的标杆。十五年后,速腾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50万辆,它在持续印证着一代“神车”的称号,同时也不断在产品、营销上引领着中国A+级轿车的发展趋势。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速腾的亮相本不需要太多关注,但如今的速腾已不似从前,它的产品品质、市场地位以及350万用户的信赖都让这款平凡的车型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尤为亮眼。即便在汽车市场整体走向电动化的这个阶段中,广大消费者仍将目光停在了这款陪伴他们十余年的国民家轿上。

速腾——350万车主的选择

作为A+级市场的标杆性产品,速腾有着属于自己的辉煌,同时也面临着其他产品无法触及的挑战。

相关资料显示,从2006年上市至今,速腾曾在多个自然年份蝉联A+级轿车市场销售冠军,积累了超过350万的车主粉丝,是众多消费者心目中的一代神车。十五年的时间中,速腾用平均每年超23万的销量数据阐明其在该细分市场不可动摇的地位,而这份成绩也让诸多品牌同级轿车刮目相看。

在2006年之前,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以A0级入门、A级紧凑、B级中型、C级中大型、D级大型分级的市场标准。尽管小型轿车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但对于部分不满足于A级车产品技术水平,又无法承受B级车带来的经济成本的消费群体而言,速腾的出现才让他们得到真正的满足。一方面,速腾具有A级轿车没有的空间与科技配置;另外一方面,速腾又与传统B级车在商务需求定位上有着明显的差别。

速腾在无意间也让市场建立起了A+级轿车的概念,伴随速腾的成功,其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在2018年时,速腾以30余万辆的销售成绩,拿下了整个A级轿车市场5%的新车销售份额。可以说,速腾以A+级轿车中独有大空间、高效动力、高舒适性等站稳了市场。

在当下存量竞争的时代中,速腾的每一份销量成绩都来之不易。对于速腾而言,它面临的不仅是解决市场方面的产品升级需求,甚至要竞争二线合资B级车型。从这方面看,全新速腾的压力远远不止来源于A级车市场里的那些传统对手。为此,速腾进行了一代又一代产品上的革新,在这次中期改款中,全新速腾正是基于新时代的新需求,带以新的产品特性强势来。

全新速腾“新”在哪儿?

在A+级轿车的市场中,速腾一直以标杆身份成为其他车企的竞争对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速腾继续在变与不变的过程中力求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一款A+级汽车产品的真正需求。

在时间的传承中,全新速腾不变的是来自德国高品质的产品血统,在结合德国制造工艺和领先科技装备的同时,其将现代设计与质造进行经典结合,从而确保整车性能的稳定,为消费者提供一款可以安心使用的轿车。另一方面,在新的市场环境中,速腾必须以“新”的形象面对消费者和竞争者,而这也是全新速腾外观、内饰及科技、动力进行突破与创新的原始动力。

据了解,在全新速腾上,改变尤为明显的地方在于前脸设计,其采用了全新的星辉进气格栅,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由两条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作为装饰,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整体看来十分精致。类似的设计还体现在内饰上,此次速腾换装了全新的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尺寸达到12英寸,这在彰显科技感的同时增加了大气之感。

除此之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速腾长度达到4791mm,可以与部分B级车相媲美。得益于该尺寸,全新速腾不仅拥有同级别车型最长的尺寸,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相比外观、配置等方面的改变,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是全新速腾提供了新的动力选择。在这款新品上,其搭载了中国区首采EA211 1.5T EVO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比1.4T的发动机更加出色,节油效率更是提升了10%-15%。

一汽-大众的服务新标准

在竞争较大的A+级汽车细分领域中,仅仅只凭借一辆好产品是无法成为市场标杆的。对于此,速腾从诞生之时就十分明白。从过去到现在,为了能够始终站在细分市场的前端,速腾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在把握市场需求的同时,配合相应的营销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将车型产品融入到市场之中。

近年来,一汽-大众持续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变革,在产品布局、定价策略、营销创新、依托渠道以及供应链优势等方面,跳出了传统汽车营销模式,全面发力数字营销。当前,汽车消费的主流群体已逐步从70、80转向90、00一代。在新的消费需求中,一汽-大众的产品营销一方面以数字化赋能,同时也在提升线下体验,因为只有体验触及用户嗨点,用户才会进行高质量互动,进而帮助企业更高程度地了解用户需求。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一汽-大众数字化展厅进行改造升级,相比过去,客户目前平均在店滞留时间增长了30%。另外,一汽-大众还在核心商圈建立线下ID-HUB体验店、快闪店等多样性渠道,时刻满足用户购车和体验需求。通过打造MEP(经销商多功能生态平台),智能BI平台,线索智能外呼、试乘试驾数字化等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全面优化销售和服务体验。

对于不同的产品系列,一汽-大众在产品营销上都与所调整,具体到ID.CROZZ家族的产品销售上,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汽-大众还推出了代理制销售模式,结合直营模式和传统经销模式的优点为ID.产品的畅销提供便利。目前代理制的渠道授权覆盖251个城市,累计818家代理商,实现新能源核心市场授权最大化。

随着全新速腾的推出,以及数字化营销服务的全面升级,期待一汽-大众以强大产品实力向市场注入强劲动力,持续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