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锋兰达:预售起价13万多的丰田紧凑型SUV,“走量”有戏吗?

2021年11月22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车型——锋兰达。从名字可以看出,和“兰达”沾边的是SUV车型。没错,锋兰达定位于紧凑型SUV,走的是跨界风路线。准确讲,锋兰达是卡罗拉Cross的国产版车型。

而这一次,锋兰达还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13.5——17.5万。13万多买丰田紧凑型SUV,这会不会是竞争力的体现呢?要知道,定位小型SUV的C-HR起步价都在14.18万。那么未来,锋兰达走量有戏吗?

先来说说关于锋兰达的定位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现已有小型SUV(C-HR)和紧凑型SUV(威兰达)以及中型SUV(汉兰达),此外,另一款全新中型SUV(威飒)很快也将上市。从定位来看,锋兰达是介于C-HR和威兰达之间的一款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可以看出,其“块头”明显偏小,但又比C-HR(车长4390mm)要大一圈。既然尺寸偏小,那么13万多的起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简单说,锋兰达和C-HR在价格上会有重合,但是定位有区别,锋兰达尺寸更大,并且风格上偏跨界,而C-HR则是更运动和个性。

跨界风能否为锋兰达赢来市场?

说到跨界,其实在国内市场,这意味着小众。但是对于一款车来说,跨界代表功能性更强。号称卡罗拉Cross国产版的锋兰达,其产品灵魂在于卡罗拉。由此可见,锋兰达在驾控方面,相比传统SUV会更好。同时,相比卡罗拉,锋兰达还具备更好的通过性。我想,这就是锋兰达的优势所在。

此外,锋兰达跨界的另一大体现是外观。可以看出,锋兰达的前格栅采用了大尺寸中网设计,用银色和黑色搭配,有粗犷一面,也有时尚一面。这种风格,也算是创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轮眉位置,采用的是黑色包围,同时还有黑色行李架,整个侧面看去,一副跨界车的调性。而车尾,锋兰达的下包围和前包围形成呼应,凸显的是运动感。可以说,在锋兰达的外观上,我们能够找到运动、粗犷、时尚的属性,这是跨界带来的视觉组合。

要说内饰部分,相较而言就要平常很多,完全就是标准的丰田范。悬浮式中控屏成为了内饰的焦点,但客观讲,丰田车型在中控屏的设计上,很难给到人设计感。但好在这是一款跨界车型,其该有的氛围也是到位了。

最后,关于动力方面,锋兰达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和C-HR以及威兰达是一样的。相比同级的1.4T以及1.5T动力,2.0L动力也算是一种难得的选择。毕竟家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适合。

阿川评车

随着锋兰达的预售开启,预示着新车离上市又更近了。都知道,在锋兰达所处的价格区间,也是国产SUV的主阵地,竞争是异常激烈。而丰田选择拿锋兰达“试水”,也足以说明国内SUV市场有多火。应了那句话:得细分市场者,得天下。对于锋兰达的市场前景,现在还真不好说。毕竟如今的国产SUV势头正猛,而走跨界路线的锋兰达,很难主流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