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小鹏G9首秀,配无框车门+电吸门,价格真的要30万?

2021年11月22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中,新能源产品再次成为了此次车展当中的重点之一,随着传统品牌逐渐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加入竞争,国内的新势力品牌竞争也就越发激烈,除了在核心动力以及硬件的配置上提升之外,对于产品而言,快速推陈出新也非常关键。

在此次广州车展的小鹏展台中,小鹏也带来了旗下的旗舰级SUV产品——小鹏G9,目前小鹏汽车在国内已经有小鹏G3i、小鹏P7与小鹏P5三款车型在售,而全新亮相的G9也是目前小鹏车型中体量最大的一款车型。

在车头的设计上小鹏G9延续家族化的“X ROBAT FACE”设计理念,贯穿式日行灯、独立大灯以及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都让它与其它小鹏产品没有非常明显的差异化,整体的层次感还是非常清晰。

同时,小鹏G9也是首次用上了小鹏全新的品牌LOGO,新标更像是由两个飞机的机翼组成的“X”字样,同时在细节上也更加锋利,相比原来的设计更加简洁,更美观。

在大灯的设计中采用了矩阵式灯组的设计,并且从灯珠的设计来看还有可能配备有随动转向功能。在两侧的灯组下方则是分别集成了一颗激光雷达,与此前P5所搭载的激光雷达相比,小鹏G9则是换用了性能更高的速腾聚创 MEMS 激光雷达 M1型号。

但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所以也别被他稍显熟悉的前脸给“骗”了。车身尺寸超过5米,轴距长度也超过3米,配合更短的前后悬设计,整台车呈现出的体量感还是非常可观的。据悉新车还将采用到电吸门以及无框车门的设计,在基础的外观配置上挺丰富。

轮胎采用了来自米其林的PS EV型号,这也是米其林专门根据新能源产品不同的驱动特性而生产的运动系列轮胎,尺寸方面挺“夸张”,展车配备的是一条255/45/R21尺寸的轮胎。而轮圈的造型设计上也有点主动进气式轮圈的意思,毕竟对于这么大体积的SUV来说,好的轮圈设计是能够有效提升续航里程的。

车尾的设计有点“似曾相识”,整体采用了非常平直的线条勾勒,在折角的部分都采用了更加圆润的线条设计,设计风格依旧简约。但贯穿式尾灯搭配下方贯穿车尾的亮黑饰板,让尾部的层次感也显得非常清晰。

在这台新车当中,小鹏也为它配备了很多新的技术功能。来自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让新车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运算芯片,同时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交互座舱。

例如最新的X PILOT 4.0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通过更高性能的激光雷达,配合视觉感知融合,可以提供更有效的道路模拟算法,在实际的行车场景中能够更精准地判断距离以及路况信息,作为被小鹏命名为“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驾驶辅助功能,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满足到城市工况的驾驶辅助应用了。

同时,小鹏G9也与此前的小鹏P7、G3等车型不同,新车来自于全新的电动平台打造。首先就是800V的高压SiC平台,如果上市及交付速度够快,那么G9将真的成为国内SiC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

目前国内销售的保时捷Taycan也是来自于800V高压平台,但目前平台所使用的还是IGBT模块,峰值的充电功率能够达到350kW。而目前小鹏G9所宣称的SiC模块则能够支持480kW的充电功率,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以上的补能效率。当然,面对目前大面积铺设的400V充电桩而言,小鹏要做的还有加速铺设配套的480kW超级充电桩,只有满足主要城市的充电需求之后,小鹏G9的快充才能真正发挥它的功能。

阿川评车

从广州车展中亮相的小鹏G9中可以看到小鹏品牌目前正处于品牌升级的过程当中,在不断迭代的小鹏G3以及小鹏P7所积累下来的市场经验中进一步强化了智能化平台与动力系统,并以全新的产品为“载体”带入市场。从产品来看,目前大家都在猜测小鹏G9的最终售价将会去到30万以上与理想ONE、蔚来ES6共同竞争,但我认为起售价也许不会在30万靠上。从设计部分,小鹏G9的设计与主流的新势力品牌有着部分相似的地方,在造型设计上具有比较强的融合性,符合主流市场的审美趋势,从动力配置来看似乎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纯电中大型SUV的续航问题,而关于整车的智能化、动态驾驶以及实际的续航表现,还是期待试驾之后再做评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