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史上的11月23日 福特完成Pygmy样车

2021年11月23日 07:3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一款伟大的车型有着多种多样的诞生原因,有些属于机缘巧合,而有些车型则命中注定会成功,Jeep威利斯军用越野车就属于后者。上世纪30年代末,二战的战火已威胁到美国,为了取代美军早已老旧不堪的两轮、三轮摩托车和军用福特T型车,美国陆军向全美135家汽车制造商发出竞标通知,为美军生产一款军用侦察车。

汽车之家

美军对参与竞标的公司提出了车型需求;车辆必须为四轮启动、具有可折叠的前挡风玻璃、以便架设机枪等武器、拥有300公斤的有效载荷且空载质量不能超过590公斤,以便飞机用来空投、轴距需超过75英寸(即1900mm)、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各厂商需要在49天内完成样车的设计,75天内完成测试。面对如此苛刻的要求,135家汽车制造商挤破头也要获得这份政府订单。

汽车之家

班塔姆(Bantam)、威利斯越野(Willis-Overland)和福特(Ford)三家公司迅速提交了符合要求的方案,其中班塔姆公司最先打造出样车Blitz Buggy并交给军方进行测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Blitz Buggy随后在美军严苛的测试中出现了大量的问题,班塔姆公司的规模也无法满足军方的产能要求。1940年11月23日,福特也打造出了样车Pygmy(侏儒)并交由军方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Pygmy车长3380mm,宽1500mm,高1500mm,车重950公斤,搭载一台福特声场的代号9N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5马力,最大扭矩115N・m,配备3速手动变速箱。Pygmy和威利斯打造的样车被送往美国马里兰州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军方将车辆返还给三家公司,福特Pygmy测试车于1948年捐赠给亨利福特博物馆进行收藏,如今该车被珍藏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美国老兵纪念馆中,几乎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并未进行修复。

汽车之家

三家制造商提供的测试车各有特点,由于威利斯MA动力强劲,最终获得了生产权,同时,美军将福特GP和班塔姆Blitz Buggy的优势融合到了威利斯MA上,最终,美军投产的车型被命名为威利斯MB。1941年,美国陆军订购了1.6万辆威利斯MB越野车,每辆售价748.48美元。在随后的生产过程中,由于美军对威利斯MB的需求量极大,威利斯已满足不了军方需求,在军方的协调下,福特在1941年获得了威利斯MB的图纸,与威利斯公司一同生产这款军用越野车。威利斯MB在二战中的表现不必多言,1941至1945年间,威利斯MB共投产了超过63.8万辆。在这场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战争中,威利斯MB的出现可以说直接或间接挽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它的出现也为此后民用越野车的生产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被视为现代硬派越野车的鼻祖。( 李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