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的难题,长城的焦虑

2021年11月2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百花齐放的长城销量的确不错,但是在新能源领域车卖场认为长城汽车有点如芒在背如鲠在喉的状态,为什么这么说呢,咱们来聊一下:

在这里咱们不说混动只说纯电,目前长城汽车刚刚在广州车展发布了自己的高端品牌沙龙汽车,除了这个沙龙汽车剩下的就是欧拉汽车了,当初欧拉更多的是为了新能源积分诞生的,欧拉出行就是最好的佐证。

或许是看透了政策也可能是积分赚够了,所以欧拉开始更加正规化的发展,欧拉R1、欧拉iQ也慢慢地由猫系列代替,此后欧拉也确定了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这个定位,我们不知道当初这个定位是为了迎合女性用户快速出量给的定位还是真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这意味着长城放弃了在新能源十来万这个层级的男性用户。

咱们看看其他自主品牌在做的,虽然也都在讨喜女性用户,比如说五菱的宏光MINI奇瑞的QQ冰淇淋,但是也仅局限在一款车型上,而不是将整个品牌押宝在女性身上,现在其实宏光MINI和QQ冰淇淋也开始对男性用户下手了。除了这几款小车当初的奔驰Smart、宝马MINI也没这样做,因为品牌局限化也就意味着横向发展会很受限。

或者我们换个说法,目前欧拉有黑猫白猫好猫以及未来即将上市的朋克猫、芭蕾猫、闪电猫,这也就意味着纵向已经发展完了,剩下的就是内卷加上外部同质化的残酷竞争了,打个比方一旦宏光MINI出雷同系列产品,欧拉的日子就会有点难过。

不知道未来欧拉会不会像WEY一样来个大转型,当然了这得看欧拉对于长城来说到底是什么,如果承载着整个中低端新能源市场期望那转型是肯定的也将是剧痛的,如果只是为了赚积分那倒也无所谓!不过毫无疑问未来这个十来万级市场长城必须要布局男性用户,那个时候就是决定欧拉命运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