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首发,本田新款奥德赛疑似预售价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23日 10:36: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安UNI-V全球首发,什么时候推出性能版?

长安汽车UNI系列旗下的首款轿车——UNI-V,在11月21日全球首发亮相,它的官图很久之前已经曝光,现在看到实车,依旧能感受到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UNI-V

长安UNI-V

正如UNI系列推出的前两款车型一样,UNI-V的设计同样是运动感、前卫感爆满,这套设计元素放到轿车上面,甚至显得更协调。而UNI-V特别版还会额外增加一套运动包围,电动升降的尾翼,更有性能车的调调。

长安UNI-V特别版

长安UNI-V特别版

UNI-V的内饰其实已经不算陌生了,因为它的设计跟UNI-K特别相似,这种3+1四联屏布局设计,充满层次感和立体感的造型,配合运动化的座椅、方向盘造型,再加上鲜艳的安全带和内饰点缀,就像坐在概念车内一样,也对得上年轻人审美的口味。

长安UNI-V内饰

长安UNI-V内饰

此外工信部公布的相关申报信息显示,UNI-V的长宽高尺寸为4680/1838/1430mm,轴距达到2750mm,接近B级轿车的标准。它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作为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车型,UNI-V未来搭载2.0T发动机及PHEV动力总成,也完全有可能实现。

长安UNI-V挡把

长安以往的车型普遍偏向舒适性设定,但UNI-V似乎要走不一样的路线,它不仅要突出高端的气质,同时还想向大家展现它的运动化特性,即使现在未能体验到它真实的驾驶感受,通过这激进而运动化的造型,也能让人感受到它与以往长安旗下的轿车不一样的味道。

长安UNI-V电动升降尾翼

当然,UNI-V的是否真的有更强的驾驶乐趣呢?还是值得关注,尤其是近期,品牌都推出强调运动特性的轿车,还是有比较大的竞争。UNI-V的驾驶体验,还是得等更多人试驾过后才会有答案。

疑似预售价25万元起,本田新款奥德赛等不及了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不久前才刚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最近,网上已经流出一份新款奥德赛的宣传资料,上面显示疑似预售价为25-35万元,并预计在12月份上市,2022年1月少量交付。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疑似预售价

这份资料的来源暂时还不太清楚,上面透露的相关预售价、上市和交付时间等信息,也未能辨别它的真伪,一切还是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当然,能做出如此精美的宣传资料,有可能就是经销商的所为。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新款奥德赛的设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新的前脸设计让整辆车看起来变得更成熟,然而熏黑的轮毂又带来一点运动感。全新的尾灯设计,也让整个车尾造型显得更加稳重。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它的内饰也几乎是重新设计,中控屏幕造型已经变成了悬浮式设计,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又少了几分油腻感。另外,它不再采用传统的机械挡把,而是换成本田标志性的按键式换挡机构。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内饰

至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设计,新款奥德赛似乎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不过包裹的皮质真皮已经换成了棕色,看起来也没那么压抑。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新款奥德赛将继续沿用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07kW(约145匹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很长一段时间,奥德赛一直是家用MPV车型的首选,但近期越来越多更高端的MPV不断出现,特别是广汽丰田赛那,尽管价格比奥德赛要贵很多,但它的竞争力却相当强劲,或许会给奥德赛带来压力。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按键式换挡

所以,广汽本田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新款奥德赛,完全是有必要。假如预售信息属实,广汽本田的响应速度还真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一旦新款奥德赛上市,家用MPV市场的局面会变成怎样,暂时还未能完全看清楚。

进军越野界,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要卖90万元

比亚迪此前已经透露,未来将打造全新独立运营的高端品牌,而最近有消息指出,该品牌还将推出一款高端越野车型,预计售价达到50-90万元之间。

比亚迪

一直以来,比亚迪并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走多品牌的路线,尽管目前比亚迪打造出王朝系列、e网系列,之后还会推出“海洋系列”,但依旧没有成为独立品牌。

比亚迪驱逐舰05

随着比亚迪的品牌实力不断强化,再加上自主品牌也开始走高端化路线,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想要进一步提升,打造一个全新高端,似乎是一种可行的办法。目前,虽然比亚迪官方还没有郑重其事地发布消息,但全新高端品牌的计划已悄然推进。

比亚迪海豚

目前,国内的自主品牌甚少有50-90万元级别的车型,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推出的越野车型敢于挑战这一领域,绝对是勇气可嘉,尽管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对比亚迪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来说,都具备重要的意义。

官宣,老款奇骏在郑州日产重新销售,全新奇骏更难卖了

11月22日,郑州日产发布公告称,日产奇骏·荣耀将在郑州日产销售。而所谓的奇骏·荣耀,其实就是老款奇骏。

郑州日产公告信息

此前工信部公布的申报变更扩展信息显示,老款奇骏英文的标识将会在X-TRAIL下方增加“HONOR”的字样,翻译过来就是荣耀。这已经完全可以证实,奇骏·荣耀即将复产,并且与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同堂销售。

奇骏·荣耀申报变更扩展信息

奇骏·荣耀申报变更扩展信息

当然,奇骏·荣耀已经改成在郑州日产的渠道进行销售,这么一来,可以避免出现同一家4S店看到奇骏·荣耀和全新奇骏展车的尴尬场面。不过,在4S店外的停车场,你一定还是有机会同时看到这两款车。

老款奇骏

自从全新奇骏上市以后,它的销量就出现明显的下滑,尽管它搭载了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全新1.5T三缸发动机,但“三缸机”的风评一向比较差,也直接成为奇骏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全新奇骏

这样不利的局面,日产自然不愿意看到,所以奇骏·荣耀重新复产销售也就成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假如奇骏·荣耀减少配置,销量说不定还会比全新奇骏卖得更好。这么一来,全新奇骏就更难卖出去了。

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或许也是有好处的,毕竟消费者的选择更多,要是真接受不了三缸机,奇骏·荣耀也值得考虑。当然,要是它的售价还能更便宜一点,那肯定会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