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有一款适合你,试驾领克05全系

2021年11月23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领克迄今为止推出的所有车型中,领克05大抵算是其中最离经叛道的一款。

Coupe SUV,市场上并不是没有。在初代宝马X6之后,不少豪华品牌相继推出了这类车型,甚至于自主品牌也带来过几款15万元级别的跨界SUV。

诚然,前者的销量和反响都还不错,但后者的市场表现却着实一般。部分原因就在于,自主品牌的用户大多还是普通家用,购置的也还是家中的第一台车,想要说服这部分人群去选择一台以“个性”为主标签的车,并非易事。

领克05所面对的消费人群显然更容易被打动。一来,领克的受众群体更为年轻,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更高;二来,伴随着价格区间的提升,领克05能够带来相当均衡、甚至在某些维度颇为出彩的产品力。

并不平庸的05

领克05是整个05家族中最先面世的车型,同时也是最为常见、最为基础的版本。但即便如此,普通版的领克05也是一台颇具乐趣的车型。

2022款领克05全系标配Drive-E系列的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54马力的最大功率、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且匹配一台素质颇高的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

体验领克05的场地是一条专门搭建的金卡纳赛道,其实这类小赛道对于传统SUV而言并不算友好,排列密集的弯道、频繁的加速制动,很容易将SUV重心高、质量大的动态劣势放大。

但驶上金卡纳的领克05,却展现出了“非典型性SUV”的动态特性。首先是油门的响应,领克05的加速相当轻快,且发动机的反应非常跟脚,大幅提升了领克05的可控性;其次这款车型的转向手感也得给个好评,人车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感,只有稍许多了那么一点的转向圈数,会在连续弯路段对于大方向的手速提出更高的要求。

得益于优秀的底盘调校和轮胎抓地力,至少在金卡纳这样平均时速并不很高的场地,领克05并没有留给博世ESP 9.3高动态版车身稳定系统过多介入的机会;再加上来自意大利的大直径制动盘,赋予了领克05更佳的制动能力。

领克还在这条金卡纳中预设了一段交叉轴,当然这并不能难倒领克05。即便两轮离地,通过电子系统对离地轮的及时制动,动力很快被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从而轻松脱困。所以并不是说领克05拥有多么逆天的越野能力,但至少在偶尔的远足郊游过程中,这款车能够带你去到更多一般轿车难以企及的目的地。

不止有绿牌的05PHEV

最终选择领克05PHEV的消费者,无非分为两类:一是看上了自带的那块绿牌,在限牌城市可以享受牌照政策的红利;二是看中了PHEV的低油耗、以及随着而来更低的用车成本。但就算我们暂时忽略05PHEV如上的优势项目,这依旧是一台产品力相当完善的跨界SUV车型。

领克05 PHEV搭载了Drive-E 1.5TD 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在一台西门子高效电机的加持下,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62马力,综合最大扭矩输出更是高达390N·m。

在场地试驾的直线加速环节,领克05PHEV展现了自己可圈可点的加速能力。在发动机和电机的双重驱动下,虽然底盘中央的电池组一定程度增加了整车质量,但绝对的扭矩优势还是为领克05 PHEV带来了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受。

领克05拥有纯电模式、动力模式、混动模式、经济模式以及电量保持模式共4+1种驾驶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不同的用车需求、不同的能量储备,自由选择最为合适的驾驶模式。

配置方面,领克05 PHEV同样搭载了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保障了日常驾驶中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而在用户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领克05 PHEV的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81km,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超过800km。

没有竞品的05+

作为领克品牌的第二款“+”系列车型、也是“+”系列首款SUV车型,领克05+可谓是一台相当有意思的车型。

外观最为吸睛的自然是其身披的“探索绿”战衣,赋予了领克05+极高的识别度。其他诸如全新设计的前格栅、车尾处双边四出黑化尾管、造型激进的扩散器,都宣告着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性能套装版搭载的分布于前唇、侧裙、后唇、尾翼各处的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装,更是能在极速状态下增加40kg的下压力表现。

既然是性能版本,动力的提升自然是少不了的。领克05+全系标配了目前CMA架构下在售车型中最强的动力系统,即一台Drive-E 2.0TD T5 Evo发动机。经过更加性能化的调校,包括对增压器与压壳的结构优化,这台发动机能够输出265马力的最大功率、38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样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最终通过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将驱动力分配至四只车轮,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

领克05+还针对底盘悬架、转向、油门进行了优化调校。虽然硬件方面仍然保留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但支撑性较之基础版的领克05以及05 PHEV有了明显提升。虽然在日常道路上行驶会感觉对于颠簸的过滤不如后两者到位,但在赛道上,05+拥有更好的侧向支撑和路面感知能力。无论是弯中的车身姿态,还是制动或加速时的纵向重心转移,05+的表现都让人更有信心。

领克05+还全系标配了AKEBONO前四活塞刹车定钳,且工程师还对制动片的回位进行了优化,带来了低拖滞的特点;与之匹配的是360mm超大尺寸前划线刹车盘,百公里最短制动距离34米。性能套装版还可选装255/40 ZR20的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当然原配的固特异EAGLE F1也是偏向于性能表现的轮胎。

为增强驾驶乐趣,领克05+预设了6种驾驶模式,包括新增的个性化模式及性能模式。其实在运动模式下,已经能够获得更加美妙的排气声浪;而在开启性能模式之后,车辆Fastoff功能可根据驾驶员快松油门的速率被激活,此时发动机可维持低档位高转速,涡轮持续介入,不仅排气的声浪更加迷人,再次加速时动力响应也会更快更直接。

AL频道小结:

每每在提及Coupe SUV时,人们谈论得最多的,总是绕不开这类车型的颜值。但很显然,领克05的优势并不局限于此。从燃油车型到新能源车型,再到高性能车型,领克05性能SUV家族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并且每款车型都具备不俗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