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发布:该车延续P7的经典造型?

2021年11月23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小鹏的创业始于G3这款SUV,作为当年新势力百花齐放时的试水产品,尽管G3有很多未完善的产品表现,但奠定了品牌主打智能科技体验的形象,这才有了后续将这一概念进一步发扬光大的P7,一战成名。

不过,对于中国的这个格外偏爱SUV的汽车消费市场而言,无论是从补产品线的角度,还是继续证明自己市场影响力来说,小鹏都需要一辆更高端的SUV来填补这个位置,于是日前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小鹏P9应运而生。

首先从外观来说, P7已经相当成功,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家族设计。而G9据悉采用P7同平台打造,所以造型上能看到很多P7的影子。

起初笔者会好奇G9会如何处理P7那套设计?毕竟P7的前脸造型结构可以说是刚刚好,排列和谐,很难想象放大在一台中大型SUV身上的效果。但这次小鹏很聪明,没有在因为变大的前脸上堆积过多的元素,反而只是延伸了此前雾灯造型,融入了激光雷达。这一设计理念明显比P5突兀的雷达造型更巧妙,同时略微增加了下部格栅的尺寸,整体维持住了P7身上那套设计。

其次,小鹏P7一战成名的原因还在于其突出的智能体验。而这次 G9 换上了最新的 X-EEA 3.0 的电子电器架构。具体参数目前不详,按照我的理解,意味着它应该会有更好的 OTA 支持,整车各个部件之间的联系也会变得更紧密,对于智能座舱的可交互性,以及语音控制的功能范围,会变得更丰富且成熟。

这一次没细说的同样还有4.0版本的智能驾驶系统,从外观来看,G9配备了和 P5类似的激光雷达,并且支持该功能的芯片也会更新,从 P7 和 P5采用的 Xavier,更换为算力再度提升的Orion。有了更好的硬件加持,我觉得G9定位家族旗舰SUV,在自动驾驶方面未来势必会超越 P5 和 P7的。不过具体完成度如何,还要等之后公布了。

再则,G9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小鹏第一款具备 800V 充电的车型,最高 480KW 的功率,理论上 5 分钟最高就能充 40KWh 的电量,足够让车跑 200 公里了。而几乎等同于燃油车补能效率的快充技术,一定是解决续航焦虑的正确方向。

但问题来了,去哪里找800V的充电桩?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小鹏G9的800V的价值会大打折扣,就和保时捷tanycan一样。尽管小鹏同时也在布局充电站网络,但和特斯拉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并且即便是特斯拉的充电站,最新的V3充电站布局也十分有限。所以未来购买了小鹏G9,能否真的用得上,还是一个疑问。

总得来说,由于G9这台新车发布的信息有限,目前可以了解到的有颜值中上,维持住了P7的水准,并且看起来已经基本上是最终量产车的形态,不会有太大出入。此外,智能驾驶辅助和800V快充技术夸张,但仍有一些“PPT”的水分含量。至于最终G9上市后表现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