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现身新车申报目录 铃木北斗星还有多少剩余价值?

2021年11月23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铃木北斗星啥时候火起来的?不好说。但在二手车市场,有这么一批玩家,到处去收车况还不错的二手北斗星,买回来之后,按照自己的设想,将北斗星改装为有着浓厚JDM风格的个性小车,并逐渐形成了一种基于JDM而来的北斗星文化。

JDM,按照字面意思理解,是指日本国内市场,而延伸到改装圈中,是指利用日本原装车所生产的零部件加以改装还原有着历史文化的日本本土车型,算是一类经过沉淀的改装文化,进而再次上浮至改装态度和对日系车的一种独到理解。

改装圈中比较普遍的做法,是将一款非日本本土售卖的日系车型,去除掉所有非本土部件,最大程度的进行还原,从引擎到轮圈,细节到转向灯、牌照框,当然,除了这种纯粹的还原做法,改装方向偏向于日系风格也是JDM文化的一部分。

昌河铃木北斗星,可以说是一款原汁原味的日系盒子车型,也就是K-CAR车,在日本本土诞生于1993年,叫做WagonR,当然,因为日本对盒子车的尺寸有着严格限制,而这种尺寸进入国内后显然不可能得到消费者垂青,于是,北斗星可以视为WagonR的宽体版。

另一方面,因为昌河铃木引入WagonR后,并没有对这款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仅仅”只是进行了尺寸上的变化,因此,北斗星就成为了国内难得的“原汁原味”车,或许,喜欢这款车的车迷,会感谢昌河铃木的“懒惰”吧。

除了尺寸,K-CAR所限定的0.66L排量,显然也不可能符合国情,因此,昌河铃木给北斗星配上了1.0、1.2和1.4等三个排量的引擎,其中,1.4L引擎,有着91匹的马力输出,而北斗星的自重,仅为800多公斤,所以,开着手动1.4L的铃木北斗星,还真有那么点动力溢出的快感。

总而言之,阴差阳错之下,铃木北斗星就成为了一款改装JDM风格的好坯子,但是,这里要强调的是,北斗星是北斗星,北斗星X5是北斗星X5。

最近,在工信部最新一批的新车申报目录上,再一次出现了新款北汽昌河北斗星X5的身影,从申报信息来看,所谓新款北斗星X5,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系统,与2012年上市的北斗星X5没有任何区别。

动力方面,此次申报的北汽昌河北斗星X5依然搭载的是升级了国六排标的K14B-D发动机,最大功率71千瓦,传动方面依旧仅有5挡手动变速箱可选。

所以,没了JDM原装车神韵的北汽昌河北斗星X5,还能压榨出北斗星多少剩余价值呢?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