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推纯电轿跑SUV,主打安全和性能,“最美”光环你爱了吗?

2021年11月23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电动化、智能化已成汽车行业发展主要趋势,除了造车新势力,老牌豪强也纷纷转型。果然,沃尔沃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全新纯电动轿跑SUV——号称“最美沃尔沃”的C40 RECHARGE。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依旧沿用雷神之锤大灯组,辨识度较高,封闭式中网则展现出其纯电的特殊身份。

溜背式车身造型,更加前卫运动。黑色下包围及粗旷利落的轮毂造型,则使得整车更具SUV调性。

来到车尾,维京战斧尾灯造型精致,略带科技韵味。尾箱盖上方增加黑色尾翼,俏皮又运动。

内饰延续北欧极简设计风格,精致低调,却质感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用料非常考究,基本都是环保材质,车内空气质量优异。

新车配备12.3 英寸液晶仪表,可以投射导航信息。9 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语音交互、安装APP,整车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沃尔沃傲视群雄的安全性方面,C40的表现也不让人失望。

主动安全配置涵盖PA领航辅助系统、适合城市驾驶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方面,新车采用横向加强铝杆、乘客舱加强设计、高强度钢结构车厢。

动力方面,C40搭载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官方宣称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7s,动力强劲,推背感强烈。

而在用户较为关注的续航表现方面,新车配备78kW·h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20km,虽然不是最高,但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没有问题。

事实上,沃尔沃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电气化战略,并且计划2030年彻底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C40 RECHARGE作为电气化战略排头兵,能否激流勇进,交出令人满意的销量答卷呢?

作为沃尔沃2021年的收官之作,C40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出色。溜背式车身年轻动感,与众不同,契合车市年轻化主基调。

内饰也并未刻意营造科技感,在这个同质化愈发严重的时代,显得难能可贵。

另外,环保材料的应用,表明了沃尔沃的生态意识,让人不由为之侧目。

动力性能亮眼,4.7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已然非常优异,是一台名副其实的“电动钢炮”!

显然,这样的表现绝不拉胯,达到同级领先水准。

总而言之,C40​是一台极具沃尔沃调性的纯电SUV,Ta并没有与自主车型比拼科技感、智能化,而是在自身擅长的设计、安全等方面狠下功夫,形成独特优势。

结束语:相信C40凭借着高颜值外形、强悍动力、优异安全性,必定能够俘获众多年轻群体青睐,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沃尔沃纯电领域的销量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