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出运动轿跑了 长安UNI-V首发亮相

2021年11月2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有不少重磅车型和大家见面,长安UNI-V就是其中之一。新车于11月21日全球首发亮相。长安UNI系列车型在造型设计上的造诣出众,像长安UNI-T和长安UNI-K的设计都带来了不错的反响。长安UNI-V此次亮相也同样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那么,新车究竟采用了哪些出彩的设计呢?

轿跑造型充满科技感

长安UNI系列车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要数其家族化无边界格栅设计,长安UNI-V也不例外。参数化设计极具科幻感,与之搭配的狭长前大灯组十分凌厉,二者相融合,整体性极强。格栅上方扁平化的全新品牌V标十分醒目。大灯下方的导流板采用了切割型面和流道设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协调的车身比例是车辆整体呈现出美感的前提。长安UNI-V采用的是“短悬长轴”的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达0.59,更大的轴长比使得车身姿态更舒展。此外,“短悬长轴”的设计使得四轮更接近车身四角,提升车体抗俯仰性和灵活性,从而提升车辆整体操控性。

不仅车身姿态要舒展,车身型面线条也要优雅流畅。长安UNI-V的型面设计选择删繁就简,隐藏式把手让车身造型更简洁,一体性更强。同时其车身侧面的V型面设计富有流动感,营造出科技氛围。

车尾部分同样亮眼。长安UNI-V搭载了电动升降尾翼,随着速度的变化自动升降,也能够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体现出该车型作为运动轿跑的出色性能。电动尾翼开启时可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并减少0.007风阻系数,不仅能增强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还能降低油耗,此项配置的搭载也是长安UNI-V和同级车型相比的巨大优势。

时尚至简的内饰追求

长安UNI-V不仅在造型上采用简约设计,其内饰也采用了极简化布局,更能凸显其高级感。长安UNI-V采用了3+1四联屏设计,表面上分开的两块屏幕其实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车辆信息会根据各种场景互通、流动,实现信息找人。

隐藏式出风口、一体式方向盘、一体式中控键等融合式设计都与其极简理念相契合。简约设计不代表简单,新车在中控、座椅、门板等细节处运用亮色点缀,增添车内活力气息,时尚前卫。

此外,长安UNI-V采用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贴心的驾乘体验。新车在方向盘的上方及内后视镜处分别布置了红外摄像头及RGB摄像头,驾驶者可以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登录车机生态APP,刷脸便能切换至专属设置,十分便捷。UNI-V还延续了UNI家族开创性的AI主动式服务,主动为用户提供上车专属问候、视线亮屏、疲劳驾驶提醒、接听电话降低多媒体音量等服务。新车后续还支持整车OTA在线升级,可随时随地迭代车机功能和整车性能。

总结

长安UNI-V作为一款运动轿跑,外观科技感十足,内饰突出简约风格,兼具高级与活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配备了在运动轿车上少见的电动尾翼,提升整车造型的同时还能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降低油耗。此外,方舟架构机舱布置兼容2.0T及PHEV动力总成搭载,十分值得期待。相信科技感满满的长安UNI-V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