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立足未稳,新推“梦想家”依然难当大任?

2021年11月23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尽管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呈现出较大的增长幅度,诸如小鹏、理想等品牌更是一度刷新销量新高。但是对于岚图品牌来说,似乎并没有获得多少市场“红利”。

根据岚图品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岚图FREE交付量仅为1006辆,而自8月份正式交付以来,该车的累计交付量仅为2322辆。这样的数据,连理想ONE单月销量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而此前岚图FREE声称上市43天就收获了3689台订单,如今已经过去了3个月但实际交付量依然未达到这个数量。值得关注的是,按照此前宣布的2021年销量1.3万辆的目标,岚图如今的销量走势已经很难企及。

不过似乎岚图并没有彻底放弃,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岚图再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命名为梦想家。新车作为一款新能源大型MPV,将主打中高端市场,预计在明年年中正式上市。不过其未来上市后或许依然难当大任。

首先从产品力来看,岚图梦想家依然是延续了国产品牌惯用的“大”和堆砌配置的手法,试图赢得消费者的好感。在外观方面,岚图梦想家依然延续了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饰条加上大嘴式的前脸造型,显得霸气十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比埃尔法都要大一圈。而对于MPV市场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确实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与岚图FREE类似的贯穿式中控横屏设计,同时新车将会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凸显豪华感,这款新车的四座定制款车型上还会搭载后排电视、零压航空按摩座椅、星空顶内饰和车载冰箱等。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车型。

整体来看,岚图梦想家的外观设计更加偏向于商务气息,对于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来说,缺少一定的吸引力。并且超过5.3米的车身长度,自然增加了城市用车的难度系数,这也直接劝退了不少人。而类似小米遥控器的设计,以及玫瑰金的内饰,也备受网友吐槽,直言:缺少美感,档次太低。

而参考岚图FREE当前31.36万-36.36万的售价区间,未来岚图梦想家上市后的售价很有可能会突破50万。但是对于一个新兴品牌来说,这样的价位区间在同级市场面临的竞争对手并不少。在商务接待市场,别克GL8的市场地位依然无人能撼动。

尽管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接受媒体参访时乐观的表示:“从市场层面上看,新能源 MPV 是消费者刚需,但目前是市场空白。”但是对于偏重于商务接待市场来说,新能源MPV的市场接受度明显不足。

另外影响岚图FREE销量提升的品牌力短板,势必会在岚图梦想家身上进一步放大。目前来看,偏高的售价是目前岚图的品牌力所无法支撑的。尽管红旗品牌也推出了定价较高的新能源车型,但是其品牌力经历了几十年的沉淀,已经成为了中国豪华品牌的标杆。而源自东风汽车的岚图品牌,其本身并没有打造豪华品牌的底蕴。同时,东风自主乘用车至今依然在低端市场摸爬滚打,并且主销车型依然徘徊在10万元级左右。而未来岚图梦想家的上市,注定会遭遇相比岚图FREE更多的质疑。

此外,在销售渠道方面,岚图梦想家也存在相当大的短板,尤其是和别克本田等合资品牌相比劣势明显。这也就意味着,岚图无论是在售前还是售后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处于快速上升时期,而岚图汽车在推出首款岚图FREE车型之后,迅速的亮相首款MPV车型岚图梦想家,也试图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曝光度。但是目前来看,岚图FREE依然在市场挣扎,并未站稳脚跟。而作为岚图的第二款车型,定位更高的梦想家的推出,势必将更加考验卢放的产品战略战术和品牌经营哲学。而接下来,岚图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