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拓展纯电动车的想象力,欧拉好猫GT做对了什么?

2021年11月23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或许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纯电动车代表着新潮、前卫,设计必须要激进、稀奇古怪。但换个角度来想,相比于燃油车,纯电动车的出现,反而意味着以往一些要成为遗憾的设计和思路,能够凭借电动化这一契机,再次成为人们视线中的焦点。

毫无疑问,欧拉好猫GT便是这一思路的深度贯彻者。在它看来,怀旧是情怀,复古是设计元素,而时尚则代表着品味,欧拉好猫GT木兰版堪称完美地将怀旧、复古与时尚结合在一起,猫力美学的底蕴足以让你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点。

在重构纯电动车的想象力这方面,欧拉好猫GT究竟都做了些什么?这一趟钟叔驾道便拿来一台欧拉好猫GT木兰版,一探究竟。

颜值是第一要义

外观的评判标准非常主观,同样的设计既会有人觉得惊艳,也会有人觉得不感兴趣,但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这套设计,绝对称得上是非常新奇的。

与之前推出的黑猫、白猫不同,欧拉好猫GT木兰版会更加偏向运动,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的造型,拥有不少保时捷车型的经典元素,浑圆的前大灯显得前脸非常可爱憨厚,但扰流板和扩散器的加入,则使得萌萌的外观之中带着几分凶狠。

当然了,这种追求设计调性的需求,自然会牺牲一些实用性,比如C柱往前移去营造紧凑干练的体型,使得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尾厢进深空间受到限制,并且尾厢门槛较高,搬运大件行李时会比较局促。

但这些在颜值面前或许就不值一提了,至少在我们拍摄行程中,便有不少路人过来询问关于新车的消息,颜值即正义这句话果然在理。

实用性与便利性有舍有得

相比于外观的惊艳,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内饰设计就要简约不少。双联屏在今天已经是非常常见的设计了,不过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这套车机系统整个UI设计和使用体验,在同级里还算是比较好用的。

另外就是类似航空飞机上的古典镀铬中控拨杆,机械感十足,在方便操作的基础上可最大限度避免误触,属于加分项。

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欧拉好猫GT木兰版在这个价位里挑不出什么毛病,而空间实用性倒是一大亮点。得益于电子档把体积小的布局优势,前排位置腾出了不小的储物空间,私人物品较多的女性车主或许会为此点赞。

不过有一说一,虽然在2650mm轴距的加持下,新车后排基本能做到一台紧凑型轿车的水准,但较高的地台以及较短的座垫,使得后排乘坐体验表现一般,后排在市区短途乘坐没啥问题,但长途估计舒适性欠佳。

轻松好开才是主基调

事实上,欧拉很清楚,好猫GT木兰版的潜在用户群体更多是都市白领、职场精英以及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在外观和功能上满足酷炫的需求后,他们对于驾驶的要求是轻松、舒适、好开,而非真正GT运动车型那种时刻紧绷的驾驶感受。

正因为此,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实际驾驶感受并没有外观来得那么运动,电门释放比例均衡的设定,配合指向性稍稍模糊的方向盘,使它开起来非常容易上手。

不过如果就此认为它是一台“空有外观”的买菜车,那就过于武断了。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开启弹射起步模式,欧拉好猫GT木兰版能够做到百公里加速6.9秒的成绩,动力响应极速且线性平顺,日常通勤游刃有余。

在高速路段,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底盘稳定性也得到了同车媒体人的一致称赞,属于那种看起来很炫酷也很稳重的一款车。

钟述

整体来看,作为一台十几万元的纯电动车,欧拉好猫GT木兰版做到了同级难得的惊艳外观,足够达到以设计打动消费者的目标。在竞争对手众多的当下,既然讨好所有人是不现实的,那么不如以颜动人,讨好那些会为了这套独特产品调性掏钱的目标用户,反而是最高效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