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庆岩:明年年底首款SUV将会量产

2021年11月23日 13: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CMO庆岩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CMO庆岩』

本届车展,路特斯品牌带来两款车,第一款是2009年发布的路特斯作为电器化转型的标志物――纯电的超跑Evija,这款车拥有2188万的售价。第二款是在今年7月初全球首发的燃油收官之作Emira。

<a href=路特斯 Evija 2020款 基本型">

『Evija』

庆岩表示,对于路特斯来讲,Evija的推出,将原有的轻量化、操控、空气动力性运用到极致。推出这样一款纯电的具备划时代造型的超跑,也是为未来电气化转型做了坚定的伏笔。对于路特斯来讲,推出了一款纯电的超跑,是其技术传承和坚定转型的决定。( 程功)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请您介绍一下路特斯参观的情况。

庆岩:今年我们带来两款车型来参展,第一款是09年发布的路特斯作为电器化转型的标志物,纯电的超跑Evija,2188万的售价,第二款是在今年7月初全球首发的燃油收官之作Emira,今年带到广州车展就是这两款都是跑车。

汽车之家:现在有没有中文名?

庆岩:其实没有中文名,Evija这个名字是什么来的?ALIFE,反过来拼,Emira中文翻译是领袖,统帅的意思,我们并没有正式的中文名,这也是路特斯的传统,路特斯在63年开始第一款E命名的是Eleven,后来延用E打头的使用。

汽车之家:您怎么看超跑界电动化趋势?

庆岩:整体看这是汽车工业发展大的趋势,对于传统超跑来讲,大马力,高速的存在,在目前电动化的时代很容易被电动机的效能所击溃,对于燃油超跑来说,很多人作为一种信仰,传统、爱好、一种收藏来进行保留,从趋势来讲,我相信一部分人作为燃油时代经典的致敬。还是会保留燃油的超跑,从汽车工业发展来讲,纯电化,电动华是大的趋势,我相信会从公路跑车开始从纯电化转型,超跑实用性也不是特别高,超跑更多的还是品牌在产品的金字塔中的,最上层的一个代表品牌的技术实力,设计理念,未来发展方向标志物的东西。

汽车之家:从品牌的角度,怎么在电动化时代突出品牌的优势?现在竞品能够做到,技术上也不是太大的难度?

庆岩:我们不太好评价其他的品牌怎么想,这正是路特斯做超跑的点,熟悉路特斯的都知道,我们并不造发动机,我们最强的是操控,轻量化,以及空气动力学,电气化转型也是路特斯在2018年所定下来的,未来80周年重要转型的方向,路特斯坚定不移的向电器化转型。作为超跑来说,由于了没有发动机,没有内燃机的限制,你会看到Evija五IJY你会看到超跑的空气动力的设计已经到了极致,包括空洞的应用,两个巨大的空气动力学的管道,设计在传统燃油车上是不可能做到的,对于路特斯来讲,Evija的推出,将原有的轻量化,操控,空气动力性运用到极致他推出这样一款纯电的,具备划时代造型的超跑,也是为未来电气化转型做了坚定的伏笔,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推出了一款纯电的超跑,我们有技术的传承和坚定转型的决定。

汽车之家:怎么提升路特斯在华知名度?

庆岩:首先路特斯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我们在全球超过4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的分支和机构,第二,作为路特斯来讲,我们最近也推出非常明确中英双引擎的战略,在英国路特斯作为引擎之一,更多是负责跑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作为第二引擎,作为生活用车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两个引擎都会向电气化转型,无论生活用车我们推出第一辆车,会释放一些消息,这个是纯电的,这两个引擎都会往前发展,同时会相互赋能,英国在造型,在欧洲先进的操控,空气动力学上的技术赋能给中国生活用车,中国的生活用车同时将在电气化,智能化的优势赋能到英国的产品上,路特斯不再是很有支撑的企业,在2017年吉利收购之后,整个集团给路特斯很多赋能,中英双引擎的战略,使得路特斯在产品实力上、未来研发方向上有更坚定的方法,在营销方面,我们会做坚定不移的转型,除了电动化的坚定不移的转型之外,我们还会做坚定不移的做直销,未来路特斯在重点的市场首先推直销的模式,在中国,在今年和明年开始做直销的布局,所以在明年,跑车交付和生活用车交付之后,所有交付都是用直销方式,所以这种方式也会更加针对消费者有更紧密的接触和触点,也让消费者第一时间最近距离感受到这个品牌的魅力,营销方面,路特斯会加大在品牌宣传上的推广,是一个整体的行为,路特斯的品牌换新,重塑,需要在产品力上,营销方式上,销售模式上,全球协同上共同打一盘很大的棋,光靠有好的产品,光有好的销售模式是不够,光有好的销售方式也是不够的,这需要各个销售相关的渠道,包括服务,才能把这个品牌在未来十年内做一个重塑。

汽车之家:现在只做直销还是有传统的销售模式?

庆岩:目前对于跑车业务来讲,比如在美国、日本、中东销售是传统的销售模式,卖给经销商或者代理商销售,在欧洲大陆,英国本土,中国,我们已经在坚定不移的向直销方式转型了,英国本土,欧洲主要的国家,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都会采用直销的模式进行销售,有一些其他的区域,第一,生活拥车并不会立刻进入,美国暂时不会已进入,只卖跑车,这时候没有做直销,因为投入和产出比不成正比。

汽车之家:超跑品牌以后会往家用豪华品牌转型?

庆岩:作为路特斯来讲,在近20年来,并没有在整个行业向过去的50、60年代放大异彩的感觉,很多在产品的结构上,我们还是比较偏科的,因为是做追求极致的跑车,这些跑车在实际的生活用车的领域上并没有很重要的布局,2018年路特斯路特斯成立80年代转型目标的时候,就已经说出我们要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同时也不能只做跑车,也可以做生活用车,你可以理解成SUV这样的车型,所以在中国,很快在明年年底,SOP,是一个一级的纯电SUV,这款车不是只有一部分人享受的跑车,他是作为高端豪华定位的,纯电的一级SUV,它的消费群体和潜在的购买客户会变得更多,只有这样才会让路特斯,坦白来讲,在商业的竞争上才能获得成功,只做跑车无法再商业竞争中取得成功。

汽车之家:2022年路特斯还会有一些新的动作吗?

庆岩:2022年最重要的是,我个人觉得是做好为整个电器化转型最坚持的一步,2022年年底一级的SUV就生产了,也会面临全球进行销售,在2022年,一级SUV销售的主要国家,欧洲、中国、英国做好销售准备的工作,包括渠道的建设,直营店的建设,服务网络的建设,充电体系的建设,线上订货的系统,无论是欧洲用的网站也好,中国用的App也好,社群的维护,包括售后服务都要做好,当然在2022年还要做到品牌的换新,推出新的电器化子能华的转型,不能突然蹦出一台车来,为什么做这样的转型,我们转性坚持了什么?放弃的什么?这需要做非常强的品牌转型工作,2022年,我们还要承接,交付现在在车展上正式向中国销售的Emira车辆的交付,2022年10月份左右,会对车展定单启动交付计划,明年是建渠道、做支付、品牌焕新的重要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