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英仕派:彷徨30年,入局容易出圈难

2021年11月23日 13:18: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虽然不是新车,好歹有了新名字,勉强算得上是重新开始。

如果从历史传承来看,目前本田在国内的旗舰轿车不是雅阁,而是在中期改款的时候有了全新中文名的Inspire——英仕派。

从1989年诞生至今,Inspire的履历算不上非常风光,但这名字的确被许多人记住了,毕竟它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比较高。按照上世纪末日系车的调性,定位越高级的车型,其“性价比”通常都更好,身上的记忆点也比较多,而Inspire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例如第一代车型就采用无边框车窗,还完美隐藏了B柱,内饰质感远超同期竞争对手等等。另一方面,定位高端的它在第二代车型时期,被送去讴歌镀金,这进一步说明Inspire要比雅阁高级。

然而,由于人们通常难以理解同时代“价高物美”的产品,这款定位相对高端且品质相对不错的inspire,既没有迎来高开,也没有遭遇低走。它从第一代延续到第五代,逐渐降低身段,最后也没能创造销量佳话,只留下人们对它只言片语的赞美和怀念。

终于在2012年的秋天,Inspire结束了自己的使命,直到多年以后再回归。

五代传承再进化

大概是三年前的这个时候,东风本田宣布旗下全新中型车Inspire正式上市,彼时,始终未曾热起来的最新一代思铂睿,也还未凉透。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Inspire就是过来替代挣扎不起的思铂睿。虽然思铂睿理论上是运动家轿,而Inspire的历史定位更高端,但它们俩和广汽本田雅阁的关系,用兄弟姐妹来形容都显得疏远,得标注一下“三胞胎”。

出来混,讲究的就是脸面,虽曾沉寂于江湖,好歹也有五代传承,照搬全抄当年的小弟来出道,终归是不够体面。于是,Inspire在同样轴距下稍微拉长了车身,在同样的动力单元下调高了动力输出,在加入更丰富的配置后,起步价也提高了。

虽然深层次的里子没有优势,但好歹解决了面子的问题,然而,这样的操作显然不能逆天改命。

无论是思铂睿还是Inspire,它们都是本田在国内市场推行“姊妹车型”战略的棋子,只要消费者在雅阁与它们俩之间产生了犹豫,那么本田的战略就算成功了一半。至于另一半,可以暂时不提了,因为前一半的预期似乎也没达到。

三年后的今天,Inspire终于要迎来中期改款,在这为数不多的喜庆日子,东风本田决定给它起个中文名字——英仕派。

细微改动的外观,完全没变的动力,幸亏座舱内有了些许变化,要不然大家就以为这次的改款只是改了名字。内饰的变化主要是视觉质感稍有提升,以及得到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理论上来说,英仕派正式走向智能化的新时代。

时至今日,对于一款家轿而言,机械素质方面的提升已然有限,拥抱智能化才能以更小的代价换来“有所进化”这样的赞美。而且,日系车在智能车机这一领域的拉胯程度,已经可以直接代表车机水平的下限了。所以,当我们从这个角度看待英仕派的变化时,欣慰之情着实难以言表。

然而,这就够了吗?

好车不一定好卖

好歹是被冠予本田之名,谁敢说英仕派的整车素质的坏话,估计连雅阁的车主都不同意,正因如此,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英仕派是否有足够的实力,去参与到国内中型轿车的竞争。

但这毕竟是竞争,就像是参加小学生歌唱比赛,能不能参与是你的监护人说了算,但能不能获取好成绩,还是得看自己啊!

也不能说完全看自己,关键是看评委。就好比在国庆歌舞比赛里,别人在台上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你却在台上一边甩着双节棍一边哼哼哈嘿,一旁的评委老师也只能含着热泪给你打了个零分,毕竟人家几十年的文学修行也没能听懂你在唱啥。

所以,英仕派也许是一辆好车,奈何消费者们早就习惯了雅阁天籁凯美瑞,压根就听不懂你对于起步价更高的解释。

从历史角度来说,英仕派的定位理论上比雅阁更高,但大家心里都很明白实际的差别到底有多少。而英仕派因价高而纳入了更多的配置,消费者只要愿意花钱,同样可以在雅阁身上得到满足。

总的来说,英仕派入局国内中型轿车领域并没有任何难度,但真的要从中分一块蛋糕,谈何容易?

钟述

彷徨走过30年的Inspire,再一次出现时也未能做到重获新生,所以改个名字也挺好了。毕竟那些经典的名字,或多或少承载着传说,成功复出则被奉为神话,如若失败,自然也就沦为笑话。

总而言之,英仕派的确是一款优秀程度无限接近雅阁的车型,所以它能轻松入局,但要想出圈,似乎全凭天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