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曾清林:T5 EVO提升品牌价值

2021年11月23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本届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游艇”MPV,曾清林表示,这款车会在乘坐的舒适性和空间上进行颠覆,空间一直是这款车的强项,东风风行希望七个座位都很舒服,特别是第三排。

<a href=东风风行 风行T5 EVO 2022款 热浪版">

『T5 EVO』

同时,展台上的T5 EVO提升了东风风行品牌的价值,使品牌更加年轻化,这款车是东风风行首款战略车型,整个品质、整个产品性能是远远强于以前的产品。同时从销售结构来看,T5 EVO是在中国品牌SUV里面90后的占比是最高的。(文/汽车之家 程功)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MPV市场,东风风行的游艇有什么样特色和优势?

曾清林:这款产品我们就是为家庭出行、高品质生活群体去打造的。我们希望这个产品的定位是七座家用车的颠覆者。而我们这款车在设计上、颜值上是完全颠覆传统的七座家用车印象,以非常时尚的面貌去迎接消费者,这是我们在颜值上去颠覆的。第二是乘坐的舒适性和空间上的颠覆,我们的智慧空间强烈缩小,空间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我们都知道第三排都是比较窄的,不舒服,而我们希望七个座位都很舒服,特别是第三排。

汽车之家:东风风行未来产品的价格定位大概会在什么样的?

曾清林:因为这个车打造的是一个高品质的家用车,定位可能也会在10万块钱以上。

汽车之家:其实我今天逛了一圈,我发现MPV的车型越来越多了,尤其是232的那种,你怎么看越来越多的人来做MPV的市场,前景怎么样?

曾清林:我们觉得MPV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七座车的场景它一定是适合这种经济越来越发达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到像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跨界车是非常多的。回到我们日常的用户行为洞察也可以看出来,如果说家里只有一台车的时候,肯定只是一个出行的工具,第二台车的时候,他肯定会考虑更丰富场景的使用。比如说要出去旅游、一家人出行等,要考虑这种场景。这个时候七座家用车就应运而生了,就会越来越欢迎。从国内市场的分布来说,沿海加一二线城市,这类车的比例远高于内地城市,或者说三四线城市的占有率。这也意味着我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跨界的七座家用车,它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汽车之家:我还注意到其实今年3月份,风行的T5 EVO也是上市了,现在半年也过去了,它取得了一个怎么样的市场反馈呢?

曾清林:T5 EVO目前的销量表现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更为重要的是T5 EVO提升了我们品牌的价值,使我们的品牌更加年轻化,首先T5 EVO的产品是非常时尚、非常年轻的。它是我们首款的战略车型,整个品质、整个产品性能是远远强于我们以前的产品的。产品上我们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同时从销售结构来看,T5 EVO可以说是在国产的SUV里面90后的占比是最高的。

汽车之家:还要和您探讨一个行业普遍性的问题,一个缺芯,一个原材料涨价,我相信您这边肯定也有感同身受。我刚刚和长城的人聊,他们说他们的单车成本大概上涨了3000以上,利润空间就很严重的被压缩了。缺芯对东风风行这边有没有影响?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影响?

曾清林:有影响。我们的成本也是上升了,芯片在国家整治之前,无序的涨价现象确实是比较严重的。

汽车之家:有没有具体从多少涨到了多少,在国家出台条件之前。

曾清林:

这个要根据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市况来看,有些芯片直接100倍上涨,具体看某一个阶段,这段时间的芯片低价抢到了,这一批的价格涨的没有那么厉害。如果过了10天,这个芯片抢不到,就必须要花100倍的价格去买,那就会高很多。这对于我们车企来讲,确实压力比较大的。但我相信这个时间也不会持续太久,明年应该会得到缓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