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ID.6卖到52万,上汽奥迪:别吵吵,奥迪的品牌力你们可瞧好了

2021年11月23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继A7L之后,上汽奥迪紧接着推出旗下第2款车型——Q5 e-tron。

这也是上汽奥迪旗下的第一款纯电车型,自然意义重大。

外观方面,硕大的八边形封闭式中网,搭配两侧矩阵LED大灯,极具科幻韵味,视觉感觉十分强悍,足以让人过目不忘。

车身线条修长简洁,轻奢低调。黑色全包围突出SUV调性。

尾部圆润饱满,层次分明,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采用点阵式灯带,夜间辨识度极高,这当然是奥迪的亮点。

内饰简洁精致,凸显科技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加入,给整车平添潮流气息。

四幅方向盘造型时尚,并且采用触控式按钮,更具科技韵味。

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楚细腻,支持地图显示,实用性出众。

11.6英寸中控屏向驾驶员位置微微倾斜,便于操作,除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功能之外,还可以安装APP。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6mm/1860mm/1675mm,轴距达2965mm,提供6座/7座版本,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共有三种动力配置。其中35e-tron版本,最大功率132kW,续航里程420km;40 e-tron版本,最大功率150kW,续航里程560km。

50e-tron quattro为前后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续航里程520km。

上汽奥迪Q5 e-tron销量如何?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Q5 e-tron外观设计既保留了经典的奥迪元素,又不失科技感,可谓鱼和熊掌兼得。

内饰大为改观,不再老气横秋,更加潮流现代,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

配置方面,搭载奥迪数字化座舱、AR HUD、L2级驾驶辅助,科技感不落下风。

得益于MEB纯电平台,新车续航表现十分亮眼,最高可达560km,比奔驰EQ C的415km强上不少,这是一大优势。

当然了,MEB纯电平台也是一把“双刃剑”。

因为大众ID.6也同属该平台,并且两车在车身轮廓、座椅布局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其42万元-52万元的预售价格能够看出奥迪大众车标的价格差。

不过话说回来,奥迪A3大众高尔夫同属MQB平台,但消费者们并未因此嫌弃A3,该车今年1~9月累计销量仍达44220台。

这说明人们往往更加在意“品牌”,而非“平台”。

同时这也坐实了奥迪的品牌号召力,上汽奥迪也深明此理,这换壳操作也算是精打细算了。

结束语:目前来看,上汽奥迪Q5 e-tron的确极具竞争力,上市后或对国内豪华纯电动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要说能够成就像奥迪Q5L那样的火爆,还是很难的,但即便和ID.6卖得差不多,那利润可是杠杠的,毕竟,做生意,奥迪是专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