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全新首款电车丨轴距接近3米的‘电钢炮’,零百加速仅需3.5秒

2021年11月23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21年广州车展中,新能源产品依然是此次车展关注的焦点,除了咱们自主品牌与新势力车企以外,部分传统车企也在加速自身的电气化转型,而在此次车展期间,东风悦达起亚就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新车基于E-GMP全新电动架构打造,并分别推出了普通以及性能等多种版本,那么关于这款新车,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先说说看点,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80*1880*1550mm,而开篇也讲到,由于新车得益于起亚的电车专用平台所打造,不同于普通的‘油改电’产品,通过对车身的结构优化,你很难想象出它的轴距能够达到2900mm,这样一种短悬长轴的设定不仅保障了车内的乘用空间,也能带来更出色的驾驶性能。

不仅是空间表现,得益于新平台的全新架构,电动车的造型设计,也没有了燃油车因结构而产生的局限性,这一点从实拍图中也能看出,好不好看另说,毕竟审美各有不同,但它却能让人第一眼就记住它就已算不错了。

因为是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所以新车的整体风格科技感营造得不错,这也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调性,而在此基础上新车还加上了当下很多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俯冲式车头、悬浮式车顶、车顶突出的扰流板、贯穿式尾灯、溜背式的车尾设计等,为整台车增添了许多年轻运动化的视觉感受。

在内饰设计上,与外观相比较,那种视觉冲击力有些许的减少,与市面上大部分新车不同,起亚EV6整体风格走的是比较‘燃油’的路线,但也并不缺乏科技感,大部分按键都采用了触控式设计,而考虑到现阶段用户的行车习惯,常用的的功能实体按键还是得到了保留。

除此之外,12英寸的曲面大屏幕为悬浮式设计,与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视觉上的科技感营造的还是比较到位。此外换挡机构采用了旋转按钮式的设计,放置在悬浮式的中央扶手前端,这样的设定好看之余也保证了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

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部座椅以及其它用料都为可再生的环保有机材料,这也与一台纯电车的设定非常贴切。

作为起亚重新树立品牌形象的首款纯电SUV,这台新车的配置也足够丰富,从已知信息来看,新车装载了21种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与实景相结合的大尺寸AR-HUD抬头显示、14扬声器Meridian音响等。

电池动力系统算得上是新车的最大看点之一了,新车将分别提供两驱以及四驱的版本车型,提供58千瓦时和77.4千瓦时的电池组。

具体来看,标准续航两驱版的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而标准四驱版的最大功率为235马力,最大扭矩为605N·m;长续航版本的两驱以及四驱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228马力,350N·m以及325马力605N·m,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EV6 GT长续航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585马力,最大扭矩740N·m,零百加速官方数据仅为3.5秒。同时电池组支持400V和800V充电,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能使电池容量从10%达到80%,电池焦虑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所以现在唯一需要优化的就是充电桩的普及。

阿川评车

除了起亚EV6的亮相以外,此次广州车展起亚展台还发布了新平台的第二款电车EV9的预览图,从所呈现的产品也能看出,起亚电动化的转型已经按下加速键。

作为首款打入国内的纯电SUV起亚EV6,从车展被‘围拍’的情况能印证,新车造型设计是比较出彩的,空间表现也绝对拿得出手,这都是全新纯电平台架构所带来的,而智能化配置以及电池动力也不弱于市面上同类型产品,所以单从产品力来看起亚EV6想打通国内市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那么如果能够在最终定价上找准落点,能够与同级竞品打出价格差,相信会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