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合渠道后再上阵,扛大旗的长安马自达能否成功焕新?

2021年11月2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自今年8月底南北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官宣合并后,包括媒体、车主等外界群体对于两马合并后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有诸多疑问,例如销售渠道建设、营销渠道整合等,这些疑问也是决定长安马自达扛起马自达在华大旗后急需解决的问题。但就在三个月后的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交了一份可谓满分的规划。马自达很清楚,站在新旧交替的关键节点,只有鼓足勇气重新换新出发,才能重拾国内市场的发展。

此次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展台集结了包括MAZDA3昂克赛拉、MAZDA6 ATENZA阿特兹、MAZDA CX-30、MAZDA CX-4、MAZDA CX-5、MAZDA CX-8、MAZDA CX-30 EV,以及连同RX-7传奇转子跑车、MAZDA CX-5用户共创改装作品。提供了从燃油车到新能源,从小型到中大型主流市场全覆盖的用车选择;这也是马自达品牌在华全产品谱系首次齐聚长安马自达展台。

2021年是马自达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重要节点,“整合”成为品牌振兴的关键词,也是数百万马自达用户的关注焦点。围绕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渠道、客户基盘、营销体系等系统工程,长安马自达提出了“T124特色精品战略”,并以此为牵引,提出了打造“中国一流的特色精品车企”的品牌愿景。自此,马自达在国内的发展终于有了个统一、明确的方向。

从1920年品牌创立,到1960年进军乘用车市场,1967年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转子发动机量产…马自达在过去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专注于技术,其坚持自我的态度从没改变。也正是其“驾驶乐趣和优秀环保安全性能”的产品理念才吸引了大批“马粉”,而且相比日产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马自达的体量并不大,但其粉丝的忠诚度却是其他日系品牌无法比拟的。

马自达品牌相比,长安马自达的历史并不长,2005年马自达长安汽车携手至今也仅16载,但长安马自达却是马自达在海外市场唯一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整车制造型企业。此次合并渠道后,长安马自达将加速向“中国一流的特色精品车企”迈进。

秉承“T124特色精品战略”,长安马自达近年来先后导入了“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多款车型。基于长安马自达成熟的研发和生产体系,再加上不断导入、焕新的产品谱系,马自达在华的产品和品牌竞争力势必将进一步提升。

在经销商网络上,长安马自达将打造承载40万销量的400家4S店,单店销售能力达到1000台的“441渠道体系”。未来马自达用户不用因车型不一样选择不同的4S店,在长马4S店可享受统一标准的服务,这也是长安马自达持续推进渠道整合的重点。长安马自达还计划依托当前4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提供定制化、管家式的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一年时间“悦马星空”平台注册会员量已破110万人。

产品上,长安马自达再度推出CX-5特别版车型,将运动基因进行到底。新车外观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改装,运动套件等元素的新增让新车身份得以彰显。夸张的运动包围设计配以拉花装饰,全新运动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造型更运动激进。配置基本沿袭现款车型,内饰增加了alcantara材质中控台、座椅和红色缝线点缀,整体运动质感得到再次提升。

面对势头猛劲的新能源市场,马自达也开启了新能源时代布局,此次车展上带来了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CX-30 EV。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2.0设计理念,颜值相当高。内饰依旧是极简风格为基础,整体的实用性和质感都相当不错。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里程450km。

写在最后:从前的马自达在南北马自达之下各自为战,“小而美”的马自达品牌始终无法释放自己全部的魅力。站在马自达品牌第二个百年的开端,扛起南北渠道合并的长安马自达任重而道远。不过从其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一系列战略计划以及新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俨然对未来信心十足,也做好了长远的规划和打算。有了长安马自达“精品攻略”的引领,再经过体系优化,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势必会加速。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